花样滑冰奥运银牌得主和学生互动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导)花样滑冰奥运银牌得主陈伟群今天来到学校和学生们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成功和失败的经验,特别面对选择自己如何拿主意,以及面对压力时如何应对。

陈伟群:“这两个奖牌非常沉,比我其它的奖牌都沉。”

9个学校600多名学生,掌声中激动明星的到来,也渴望年轻的偶像能回答自己的困惑。

“那是什么感觉”
“作为花样滑冰运动员你做出了什么牺牲”
“你怎么应对压力”

毫无疑问,多次获得世界冠军,两次获奥运银牌的陈伟群最熟悉压力了,他说成功是由每个细节的训练和准备组成。

“我怎么拿到那个奖牌,我怎么走上那个领奖台,我要做好两个项目,那两个项目里,我要做好每个元素,好的跳跃,好的旋转,好的步伐,只能从第一个开始,逐渐向上走。”

今年的冬奥会会上,陈伟群能减轻压力的一个秘诀是,关掉手机,也不上自己喜欢的推特和脸书,不让外界的正面和负面的议论影响自己的状态。

而陈伟群成功的花样滑冰生涯的起因确是冰球,他当年最喜欢的是冰球,但教练说,必须先学花样滑冰来掌握冰上技巧。

“转着圈的滑冰,想多快就多快,想多高就多高,想转多快就多快,我感受到真正的自由,这让我留在了花样滑冰,让我忘了冰球,因为我找到了热情,找到了我喜欢做的事情。”

陈伟群分享的另一个秘诀是,相信自己的直觉。

“这就是我最终学到的,你必须相信你的直觉,我相信了我的直觉,一直坚持和我的教练Cathy Johnson合作,她成了我的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教练。”

孩子们争相索要签名,他们带回家的应该不光是明星的签字,6年级的ALLEXIA觉得
:“我学到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但你必须努力”

自信和强大的意志力,以及勤奋努力,这就是小ALLEXIA今天带回家的记忆,相信也会让很多孩子们铭记相当长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