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滑冰奧運銀牌得主和學生互動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花樣滑冰奧運銀牌得主陳偉群今天來到學校和學生們交流互動,分享自己的成功和失敗的經驗,特別面對選擇自己如何拿主意,以及面對壓力時如何應對。

陳偉群:「這兩個獎牌非常沉,比我其它的獎牌都沉。」

9個學校600多名學生,掌聲中激動明星的到來,也渴望年輕的偶像能回答自己的困惑。

「那是什麼感覺」
「作為花樣滑冰運動員你做出了什麼犧牲」
「你怎麼應對壓力」

毫無疑問,多次獲得世界冠軍,兩次獲奧運銀牌的陳偉群最熟悉壓力了,他說成功是由每個細節的訓練和準備組成。

「我怎麼拿到那個獎牌,我怎麼走上那個領獎台,我要做好兩個項目,那兩個項目里,我要做好每個元素,好的跳躍,好的旋轉,好的步伐,只能從第一個開始,逐漸向上走。」

今年的冬奧會會上,陳偉群能減輕壓力的一個秘訣是,關掉手機,也不上自己喜歡的推特和臉書,不讓外界的正面和負面的議論影響自己的狀態。

而陳偉群成功的花樣滑冰生涯的起因確是冰球,他當年最喜歡的是冰球,但教練說,必須先學花樣滑冰來掌握冰上技巧。

「轉著圈的滑冰,想多快就多快,想多高就多高,想轉多快就多快,我感受到真正的自由,這讓我留在了花樣滑冰,讓我忘了冰球,因為我找到了熱情,找到了我喜歡做的事情。」

陳偉群分享的另一個秘訣是,相信自己的直覺。

「這就是我最終學到的,你必須相信你的直覺,我相信了我的直覺,一直堅持和我的教練Cathy Johnson合作,她成了我的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教練。」

孩子們爭相索要簽名,他們帶回家的應該不光是明星的簽字,6年級的ALLEXIA覺得
:「我學到你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任何人,但你必須努力」

自信和強大的意志力,以及勤奮努力,這就是小ALLEXIA今天帶回家的記憶,相信也會讓很多孩子們銘記相當長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