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群众占政院史上首遭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昨天(23日)傍晚,台湾反服贸行动进一步升级,部分群众和警方冲突后突围,闯进行政院院长室、会议室,政院遭群众占据还是史上头一遭。

据中央社报导,反服贸团体与学生约百余人昨天傍晚7时左右先是扯开拒马、打破行政院建筑物的玻璃爬窗进入,人数随着网友号召快速增加,包括院长室、会议室都被占,行政院内的国旗再度遭到倒挂,并有公物遭破坏。

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晚间表示,江宜桦在第一时间获得情资回报,立即要求内政部警政署加派警力、强制驱离、依法处理。

总统马英九支持行政院相关作法,并取消明天所有行程,坐镇因应。

晚间约7时30分左右,以清大学生魏扬为首的部分群众突然转进行政院,现场记者直击学生爬上拒马、把拒马推开后,冲入内部。先前学生在立院倒挂国旗的画面,又在行政院重现。

随后越来越多人从行政院侧门,打破一楼窗户,接力爬入行政院,先进入者再打开各侧大门放人,并进入2楼、3楼,还有人在3楼,并以手机向窗外拍照,显示占领行政院。

学生和民众进入行政院内后,进入各个办公室,从一楼到二楼再上三楼,到处找开关开灯,并翻阅桌上公文、文件,还进入国土安全办公室。有学生还说,“一生有几次能这样逛行政院?”

警方强力扫荡,并出动大批镇暴警察待命,在深夜12时左右,已将行政院内部建筑物内的学生大致驱离,学生则聚集在政院大门前。

在一波波冲突中,警民都有人挂彩,台大医院近昨晚10时30分,已收治8人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