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群眾占政院史上首遭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昨天(23日)傍晚,台灣反服貿行動進一步升級,部份群眾和警方衝突後突圍,闖進行政院院長室、會議室,政院遭群眾佔據還是史上頭一遭。

據中央社報導,反服貿團體與學生約百餘人昨天傍晚7時左右先是扯開拒馬、打破行政院建築物的玻璃爬窗進入,人數隨著網友號召快速增加,包括院長室、會議室都被占,行政院內的國旗再度遭到倒掛,並有公物遭破壞。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晚間表示,江宜樺在第一時間獲得情資回報,立即要求內政部警政署加派警力、強制驅離、依法處理。

總統馬英九支持行政院相關作法,並取消明天所有行程,坐鎮因應。

晚間約7時30分左右,以清大學生魏揚為首的部份群眾突然轉進行政院,現場記者直擊學生爬上拒馬、把拒馬推開後,衝入內部。先前學生在立院倒掛國旗的畫面,又在行政院重現。

隨後越來越多人從行政院側門,打破一樓窗戶,接力爬入行政院,先進入者再打開各側大門放人,並進入2樓、3樓,還有人在3樓,並以手機向窗外拍照,顯示占領行政院。

學生和民眾進入行政院內後,進入各個辦公室,從一樓到二樓再上三樓,到處找開關開燈,並翻閱桌上公文、文件,還進入國土安全辦公室。有學生還說,「一生有幾次能這樣逛行政院?」

警方強力掃蕩,並出動大批鎮暴警察待命,在深夜12時左右,已將行政院內部建築物內的學生大致驅離,學生則聚集在政院大門前。

在一波波衝突中,警民都有人掛彩,台大醫院近昨晚10時30分,已收治8人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