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 唐吉田律师被拘 各界急赴建三江营救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人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被黑龙江省建三江当局扣押三天后,23日,唐吉田和江天勇被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以所谓的“以利用邪教活动危害社会”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引起社会各界抨击。许多维权人士和律师自发组团分别紧急赶赴建三江营救他们。

3月20日,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人权律师和被中共当局非法拘押的民众的亲属,前往位于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的“法制教育基地”(实为“黑监狱”),要求释放被非法拘押的公民,3月21日早8点半左右,4位律师及多位公民被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当局非法拘押。

23日江天勇、唐吉田律师被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以所谓的“利用邪教活动危害社会”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关押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目前,王成和张俊杰律师还没有确切消息。

下午1点多,江天勇律师的弟弟对《新唐人》说,他上午11点多接到了黑龙江省建三江公安局局长的电话。

江天勇律师的弟弟:“他们说江天勇律师被拘留了,只是说了一遍,说什么‘参加邪教’,他没有报警号,也没有报姓名,我去追问,他就说就算通知到了,就挂了。”

江先生说,事后他与李方平律师讨论,江律师应该是被刑事拘留了,他们又查了一下来电号码,发现是建三江管理局公安局局长刘国峰,但是再次拨打那个号码,对方不接了。

下午5点多,唐吉田律师的家属也接到了唐吉田被行拘的通知书。

4位人权律师拘留和扣押的消息,牵动着全中国维权人士和法律界正义人士的心。许多维权人士和人权律师自发组团分别紧急赶赴建三江营救他们。

正在赶往建三江的蔡瑛律师说:他们一行晚上七点多钟,已经赶往建三江。

蔡瑛律师:“刚才获得的信息江律行拘15天,是否准确,尚待进一步验证。但千万不能轻敌,防止他们先行拘,试探社会反响,后伺机转刑拘。本来他们无故对维权律师动手,摆明是在铤而走险,所以我个人的意见,不得不防,各位维权律师千万不能大意,维权彻底,无条件放人才肯罢休。”

参与营救的维权人士“周周煮粥”说:目前大量公民想去建三江声援营救律师,纷纷订票前往,虽然可能被驱赶被殴打被拘留,但朋友们都毫不畏惧,阵势跟曲阜一样热烈!!而募捐速度更是超过曲阜事件时的势头。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得知江天勇、唐吉田2位人权律师被行政拘留后,给建三江公安局局长电电话要求放人。

胡佳:“刘国峰手机号18724281777,我打了30遍电话,他居然不敢接电话,遂实名发简讯给他。让这奴才长长记性。人权律师越来越成为行动者,捍卫公民权利的法律人直接受到当局报复,不能让律师们孤军奋战。”

滕彪等人倡议采取网路快闪行动营救4律师

为了营救四位人权律师和被非法拘押的公民的亲属,滕彪律师等维权人士倡议大家采取网路快闪行动协力救援。倡议书内容如下:

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人权律师和被非法拘押的公民的亲属,3月20日曾前往位于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的“法制教育基地”(实为非法拘押多名无违法犯罪公民的“黑监狱”),要求释放被非法拘押的守法公民,并前往当地检察院依法控告。

3月21日早8:30左右,4位律师及多位公民被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地方当局非法拘押,目前已经超过32个小时。这是一起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件,目前已经有多位律师和公民正在前往黑龙江建三江。我们希望更多公民尤其是附近公民前往围观。我们密切关注被非法拘押者的状况,也密切关注前往营救的其他公民的安全。

在此倡议网友通过网路快闪行动,营救这些冒着风险长期为他人争取权利和自由的人权律师。

具体方法如下,在统一的时间,用统一的标签,在一切可能的网路渠道,包括微博、推特、脸书、微信、易信、博客、论坛、贴吧等等,发布有关建三江黑监狱和人权律师被非法关押的信息,包括文字,呼吁书,照片,评论等等。

建议标签:#建三江黑监狱

时间:每晚九点开展同样的网路快闪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