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欧 克岛危机将成焦点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讯】 美国总统欧巴马明天(24日)将启程前往欧洲和沙乌地阿拉伯,展开6天的访问行程,谋求在东西方面临多年来最严重的危机之际,消除美国盟友的疑虑,并为美国与伊朗的核子外交辩护。

据中央社报导,欧巴马出席荷兰海牙第3届核子安全高峰会的行程,已经筹划好几个月。欧巴马倡议举行的核安高峰会,目的是防止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放射性物质扩散。

然而,由于俄罗斯兼并乌克兰克里米亚这场突发危机,欧巴马此行成了美国总统近几年来最重要的访欧行程。

欧巴马要求在海牙召开七大工业国集团(G7)高峰会,以深化其孤立俄罗斯的努力,并呈现俄国侵略这个乌克兰地区所付出的“代价”。

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的冲击,将为海牙高峰会蒙上一层阴影,也是欧巴马紧接着前往布鲁塞尔会见欧洲联盟(EU)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袖的主要议题。

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俄罗斯专家库钦斯(Andrew Kuchins)说:“我认为对蒲亭先生来说,华府过去3周唯一让他感到讶异的,就是我们的回应多么无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