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歐 克島危機將成焦點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 美國總統歐巴馬明天(24日)將啟程前往歐洲和沙烏地阿拉伯,展開6天的訪問行程,謀求在東西方面臨多年來最嚴重的危機之際,消除美國盟友的疑慮,並為美國與伊朗的核子外交辯護。

據中央社報導,歐巴馬出席荷蘭海牙第3屆核子安全高峰會的行程,已經籌劃好幾個月。歐巴馬倡議舉行的核安高峰會,目的是防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放射性物質擴散。

然而,由於俄羅斯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這場突發危機,歐巴馬此行成了美國總統近幾年來最重要的訪歐行程。

歐巴馬要求在海牙召開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以深化其孤立俄羅斯的努力,並呈現俄國侵略這個烏克蘭地區所付出的「代價」。

克里米亞併入俄羅斯的衝擊,將為海牙高峰會蒙上一層陰影,也是歐巴馬緊接著前往布魯塞爾會見歐洲聯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的主要議題。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俄羅斯專家庫欽斯(Andrew Kuchins)說:「我認為對蒲亭先生來說,華府過去3週唯一讓他感到訝異的,就是我們的回應多麼無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