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暗流涌动 中共国防部长被内部调查?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共军队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早已经因涉贪被查,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也在上周被传遭到关押,军队中江派的残留势力损失惨重。近日,有海外中文网站突然放出消息称,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因为涉嫌严重贪腐行为,也已经被内部调查。常万全被外界认为是胡锦涛心腹,有分析指出,在目前中共军中反腐风起云涌的情况下常万全突然被抛出,背后或有博弈因素。

近期,中共当局对军队的整肃暗流涌动。《博讯》放出风声,整饬军方贪腐的风火已经从徐才厚烧向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报导称,常万全涉嫌接受已被捕的谷俊山行贿至少10亿人民币的财物,已在内部接受调查。

报导声称,常万全参与了“周薄”的政变计划。如果政变成功,常万全被列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常万全会是下一个军中大老虎。

不过,常万全最近仍有公开的行程,2月27日他还访问了巴基斯坦与巴国军方交流合作。但外界指出,周永康和徐才厚在传出被处理之前,两人也同样在公开场合露面。尽管周永康被捕目前中共当局还没有对外公布,但外界相信周永康已经成“死老虎”。

《世界新闻网》引述海外媒体的报导称,随着徐才厚被捕、常万全被查,将会有更多的中共军中高级将领卷入其中,军队人事势必出现大变动。

常万全出身兰州军区,用了45年时间,完成了从士兵到上将、总装备部长、中央军委委员的历程。其间的中将和上将军衔,都是胡锦涛任中共军委主席时授予。

常万全被外界认为是胡锦涛有意将其安插进军委制衡江派。2007年开始,胡锦涛从江泽民手中夺回神舟飞船系列贴金工程的控制权,常万全也出任了“神七”的总指挥,并在中共十八大后人事布局中,接替梁光烈出任中共国防部长。

有分析认为,常万全是“胡系”人马,徐才厚被控传出后,海外江系中文媒体释放他被调查的消息,背后或有权斗博弈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