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暗流湧動 中共國防部長被內部調查?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軍隊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早已經因涉貪被查,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在上週被傳遭到關押,軍隊中江派的殘留勢力損失慘重。近日,有海外中文網站突然放出消息稱,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因為涉嫌嚴重貪腐行為,也已經被內部調查。常萬全被外界認為是胡錦濤心腹,有分析指出,在目前中共軍中反腐風起雲湧的情況下常萬全突然被拋出,背後或有博弈因素。

近期,中共當局對軍隊的整肅暗流涌動。《博訊》放出風聲,整飭軍方貪腐的風火已經從徐才厚燒向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報導稱,常萬全涉嫌接受已被捕的谷俊山行賄至少10億人民幣的財物,已在內部接受調查。

報導聲稱,常萬全參與了「周薄」的政變計劃。如果政變成功,常萬全被列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

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常萬全會是下一個軍中大老虎。

不過,常萬全最近仍有公開的行程,2月27日他還訪問了巴基斯坦與巴國軍方交流合作。但外界指出,周永康和徐才厚在傳出被處理之前,兩人也同樣在公開場合露面。儘管周永康被捕目前中共當局還沒有對外公佈,但外界相信周永康已經成「死老虎」。

《世界新聞網》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稱,隨著徐才厚被捕、常萬全被查,將會有更多的中共軍中高級將領捲入其中,軍隊人事勢必出現大變動。

常萬全出身蘭州軍區,用了45年時間,完成了從士兵到上將、總裝備部長、中央軍委委員的歷程。其間的中將和上將軍銜,都是胡錦濤任中共軍委主席時授予。

常萬全被外界認為是胡錦濤有意將其安插進軍委制衡江派。2007年開始,胡錦濤從江澤民手中奪回神舟飛船系列貼金工程的控制權,常萬全也出任了「神七」的總指揮,並在中共十八大後人事布局中,接替梁光烈出任中共國防部長。

有分析認為,常萬全是「胡系」人馬,徐才厚被控傳出後,海外江系中文媒體釋放他被調查的消息,背後或有權鬥博弈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