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大马疑毁飞行模拟器资料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讯】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导,调查员发现,马来西亚检查失踪机长扎哈里自制的飞行模拟器后,发现更多档案于上月3日后被删除,怀疑大马在检查过程中损坏部分资料。

报导中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早前应大马政府邀请,加入MH370客机调查工作,并尝试修复和检查,分别属于失踪正、副机师的飞行模拟器和电脑硬碟。

有调查员透露,其中属于正机师扎哈里的飞行模拟器,部分数据不仅如大马所言,早于上月3日被删除,还有大量数据于上月3日后遭删除。不排除大马在调查过程中损坏有关数据。

另外,调查人员检查两名机师的飞行模拟器和电脑硬碟后,指机长使用的软件太大,不排除机长删除资料只为释放硬件的空间。

好友:热爱飞机的人有模拟器很正常

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一处办公室里,公正党国会议员、公正党副主席希瓦拉萨•拉西亚是机长扎哈里的好朋友,两人在2013年4月份的一次党内活动上一见如故,他与扎哈里的最后一次见面仍然清晰的如昨日发生。

希瓦拉萨哽咽的说,“他说他带给我一些很特别的食物,饶有兴致地让我尝一尝味道怎么样。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些食物特别的味道,和他温暖的微笑。”他说,那盒饭是扎哈里亲自下厨为他做的。

希瓦拉萨以前和扎哈里经常见面、聊天,在希瓦拉萨的眼中,扎哈里的性格比较外向,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有什么心理问题。

在这十几天中,希瓦拉萨一边要工作,一边要关注飞机搜索的进展,还要应付各路媒体的采访,很是疲惫。“记者们总是反反复复问我的意见,好像不相信我说的是真的,但我说来说去,无非也就是那些话。”他不得不把手机设为电话留言,以此来躲避打扰。

“如果因为警方从扎哈里家搜出一个飞行模拟器,上面有5个印度洋的机场,大家就怀疑他劫持了飞机。我觉得不能这么下结论!那只是个游戏软体,是个玩具,如此热爱飞机的人有模拟器很正常。”希瓦拉萨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