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大馬疑毀飛行模擬器資料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導,調查員發現,馬來西亞檢查失蹤機長扎哈里自製的飛行模擬器後,發現更多檔案於上月3日後被刪除,懷疑大馬在檢查過程中損壞部分資料。

報導中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早前應大馬政府邀請,加入MH370客機調查工作,並嘗試修復和檢查,分別屬於失蹤正、副機師的飛行模擬器和電腦硬碟。

有調查員透露,其中屬於正機師扎哈里的飛行模擬器,部份數據不僅如大馬所言,早於上月3日被刪除,還有大量數據於上月3日後遭刪除。不排除大馬在調查過程中損壞有關數據。

另外,調查人員檢查兩名機師的飛行模擬器和電腦硬碟後,指機長使用的軟件太大,不排除機長刪除資料只為釋放硬件的空間。

好友:熱愛飛機的人有模擬器很正常

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的一處辦公室裏,公正黨國會議員、公正黨副主席希瓦拉薩•拉西亞是機長扎哈里的好朋友,兩人在2013年4月份的一次黨內活動上一見如故,他與扎哈里的最後一次見面仍然清晰的如昨日發生。

希瓦拉薩哽咽的說,「他說他帶給我一些很特別的食物,饒有興致地讓我嘗一嘗味道怎麼樣。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些食物特別的味道,和他溫暖的微笑。」他說,那盒飯是扎哈里親自下廚為他做的。

希瓦拉薩以前和扎哈里經常見面、聊天,在希瓦拉薩的眼中,扎哈里的性格比較外向,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有什麼心理問題。

在這十幾天中,希瓦拉薩一邊要工作,一邊要關注飛機搜索的進展,還要應付各路媒體的採訪,很是疲憊。「記者們總是反反復復問我的意見,好像不相信我說的是真的,但我說來說去,無非也就是那些話。」他不得不把手機設為電話留言,以此來躲避打擾。

「如果因為警方從扎哈里家搜出一個飛行模擬器,上面有5個印度洋的機場,大家就懷疑他劫持了飛機。我覺得不能這麼下結論!那只是個遊戲軟體,是個玩具,如此熱愛飛機的人有模擬器很正常。」希瓦拉薩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