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3月2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讯】【环球直击】3月21日完整版(2)

提要
大海觅踪难 印度洋第二天搜索仍无结果
美国第一夫人访华 自辟社群网站报导
马英九没给回应 学生称明天扩大抗争续占国会
都教授展现亲和力 用台语说我爱你

大海觅踪难 澳飞机无功而返

截止到星期五,在南印度洋搜索马航370班机的工作还没有突破性的进展,澳大利亚副总理表示,之前卫星图片上显示的,疑似残骸的物体可能已经沉没。

澳大利亚空军的搜索行动已经在周五晚间结束,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相关发现。

当天澳洲派出4架军用飞机,在距澳洲城市柏斯西南约2500公里的海域进行了搜索。尽管天气状况恢复到良好,但“大海捞针”仍然很困难。

全世界都焦急的期待着,尽快找到卫星图上显示的这两块物体。它们是马航失踪14天以来,首次被称为“可靠”的线索。

但由于这些照片是卫星在16号拍摄到的,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今天表示,它们可能已经不再漂浮,而是沉到了海底。

MH370飞机上黑匣子的电池总共只能维持30天,而随着搜救工作毫无进展,电池只剩下16天的寿命,之后,寻找飞机将更加困难。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部长希山慕丁:“海洋的深度,天气和浪。如果我们不在30天内找到,就变成另一个怎样去定位的问题。法航花了两年才找到失事飞机,那将是另一领域的寻找和救援。”

马来西亚政府和军方代表今天在北京丽都饭店,向愤怒的中国乘客家属通报情况。他们也澄清,MH370没有可能被马来西亚军方击落。

在印度洋的马航客机国际搜索行动已进行了两天。另外,对马航370班机可能途径的北部空中走廊的搜索活动也在持续。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欧盟与乌克兰签署历史性政治协定

欧盟和乌克兰周五签署欧洲联盟联合协定的核心章节,为乌克兰最终加入欧盟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庄严肃静的气氛中,欧盟28国领袖和乌克兰签署了政治联合协定。

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与乌克兰临时总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在交换文件后握手道贺。

乌克兰临时总理耶森尤克:“对我的国家,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相信,这对欧洲也是历史性的一天。”

乌克兰临时总理耶森尤克说:“该协议将带领乌克兰朝向欧盟成员国的目标迈进。”

乌克兰临时总理耶森尤克:“我们希望能成为欧洲大家庭的一部分,这是第一步,而且是一大步,乌克兰迈向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

这项协定将使乌克兰和欧盟在政治、国防安全和经济上更紧密合作。但要等到乌克兰5月总统大选后才会签署有关自由贸易的主要部分。

尽管如此,欧盟委员会同意提供给乌克兰的贸易利益扩大到将近5亿欧元,包括农产品、纺织品,及其他进口货品的免关税优惠措施。

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去年11月曾准备签署该协议,但在最后时刻生变倒向俄罗斯,引发民众持续抗议示威,最终导致他下台。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美国第一夫人访华 自辟社群网站报导

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周四飞抵北京,展开为期一周的访华行程。她在中国期间将使用博客、Twitter以及Instagram发布信息,陪同她一起到访的还有两个女儿、以及母亲玛丽安。

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周四飞抵北京,展开为期一周的访华行程。陪同她一起到访的有16岁的大女儿玛丽亚和13岁的小女儿莎夏、以及母亲玛丽安。

在此之前,她的团队不断利用现代技术,确保她首次访华的每一步、每一个印象都能被记录下来。这位美国第一夫人在中国旅行期间将使用博客、Twitter以及Instagram发布信息。

蜜雪儿早先已经在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上发布的一段视频。

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中文)您好!……这种访问机会很重要,它不仅能让我与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分享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也能把你们与中国年轻人的故事连接起来。”

虽然外界认为蜜雪儿在华期间不会触及中国敏感的政治问题,但美中民间都有呼声,期望律师出身的蜜雪儿能对中国恶劣的人权问题施加影响。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成员陈树庆:“我觉得米歇尔第一夫人无形当中也在传播美国的价值观。就像以前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他一言一行,与现实中的那些贪官污吏,前呼后拥、乱用公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是要有自由、民主、法治的一种制度保障的。”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4号就开始征求网友意见,表达对蜜雪儿这次大陆行有什么期待,希望蜜雪儿提出什么问题?网友提醒,美国不要忘了自己的价值观,应该多提人权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文编译

推特拒撤贪腐推文 遭土耳其封杀

由于推特拒绝删除有关土耳其政府贪腐丑闻的内容,土耳其政府周五封锁了推特。但土耳其民众表示,封锁推特是徒劳的,他们将继续争取表达意见的自由。

土耳其网友周五发现,已经无法再登陆推特了,或登陆时被转到土耳其电信通讯监管单位的网页。

土耳其总理办公室称,推特没有按照土耳其法庭的命令删除有关链接,当局因此采取行动。

此前,土耳其网友们在推特上发布了大量有关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亲信涉嫌贪腐的录音和其他文件证据。埃尔多安扬言要铲除推特,甚至称不在乎国际舆论。

伊斯坦布尔居民AYLIN VURAL:“我长期以来一直是推特用户。现在推特因为人们在上面交流意见而被封。埃尔多安以为,关闭了推特,我们就无法批评他。但我们将继续抗争,不会因为政府禁令而改变。”

土耳其网友已找到了新的翻墙方式,TwitterisblockedinTurkey立刻成为全球热门标签。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推特表示,正检视土耳其禁止推特的相关报导,同时建议土耳其网友继续利用手机简讯推文。

土耳其政府封锁推特,也让许多人将土耳其比作严厉控制社交媒体的伊朗和朝鲜。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星巴克计划全美卖酒 市值将达1千亿

星巴克卖咖啡卖茶,现在要开始在全美晚间时段卖酒。星巴克营运长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豪言,要让星巴克的市值,从目前的5百多亿,倍增至1千亿美元。

星巴克卖酒并不是刚刚开始,早在2010年,就已经在西雅图试卖,2年后扩充到洛杉矶、芝加哥,以及亚特兰大等城市的25家分店。

这次星巴克计划几年内在全美所有分店卖酒,到时美国人每隔2个街区,就可以买到阿根廷国宝红酒马尔贝克(Malbec)。除了在晚间全面提供酒精饮料,星巴克还推出晚间下酒小菜,并计划销售果汁和茶。

消息一出,周四星巴克股价上涨了1.4%,以76.96美元作收。

美国电视脱口秀天后奥普拉最近与星巴克合作,创造出独家的“奥普拉茶”(OprahChai Tea),将赶在五月母亲节前在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及茶饮店Teavana开卖。

为了达到市值1千亿美元的目标,星巴克还将推出更多优惠措施来吸引顾客。此外,星巴克月初表示,顾客很快就可以通过手机点餐,节省等候时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荷兰著名歌星:世界正经历一场精神复兴

3月20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国立芭蕾歌剧院(Nationale Opera & Ballet)上演了第三场演出。神韵艺术舞台上精湛的舞蹈、中西合璧的乐团、情景交融的动态天幕等,让荷兰首都的观众大开眼界,演出结束后,观众长时间热烈鼓掌,不愿离去。

弗兰斯(Frans Frederiks)是荷兰著名歌星以及电视主持人,看了当晚的演出,他非常赞赏神韵艺术家们用艺术的形式来保留中国传统文化。

荷兰著名歌星弗兰斯:“我非常享受这场演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喜欢天幕,舞蹈演员以及音乐之间的完美配合。我觉得乐团非常了不起,我渡过了一个美妙的时光。”

荷兰著名歌星弗兰斯:“我认为整个世界正在经历一场精神的复兴,演出中有许多精神内涵。有很多动人的故事应该广为人知,但我明白在中国大陆不能自由地表达。所以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确保这些故事不会遗失。”

在谈到神韵所展现得故事之所以打动人心,他表示:

“我认为这因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话题。这些故事都讲述了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将走向何方。我觉得有很多的线索贯穿历史,其中有一个歌唱家唱到你要识破假象。这几乎就像电影(黑客帝国) 。你必须揭开一切获得真相。这就是我个人对演出深层理解的总体感觉。”

“跨越五千年文明,把这个钜作放在一场演出之中,我能想像设计师得取其真正的精粹。但我认为神韵正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

新唐人记者李璐、周天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报导

总统未回应 台学生:明扩大抗议续占国会

从3月18日发起至今,已经超过106个小时的占领国会反服贸学潮,迟迟未获得总统马英九的正面回应,学生21日晚上六点召开记者会,决定将扩大占领国会行动,不会从议场撤退,也呼吁全台群众静坐包围各地的国民党党部,向选区立委施压,坚持退回服贸协议。

106个小时过去,马总统仍然没有回应反服贸学潮的诉求,总指挥林飞帆宣布,占领国会的行动,不会停止。

反黑箱服贸学生代表林飞帆: “我们在国会现场的伙伴,将持续号召群众,在明后两天,继续占领国会现场,扩大抗争。”

学生团体表示,他们针对的是代议民主失灵,要马总统和立法院长王金平正面回应,对于总统打算以召开院际会议讨论,而非与学生代表见面协商,认为执政党没有真正反省。因此他们提出 [ 图卡]

要马英九王金平立即回应学生诉求、坚持退回服贸协议、还要发动群众静坐 包围国民党部,施压选区立委。

反黑箱服贸学生代表 林飞帆: “我们在这里宣布,明天,我们将号召全国各地的民众,以静坐的形式,包围各地的国民党党部,向选区的立委施压,让马英九必须正面回应我们的诉求。”

被媒体喻为太阳花学运的反服贸学潮,同学们誓言,要让透明打破黑箱,坚持到底,退回服贸协议。

口号:“占领国会,绝不撤退”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 是非缘由

3月18日,台湾的抗议民众在台湾立法院外举办“守护民主之夜”,抗议此前国民党将《两岸服贸协议》送交立法院存查。期间有数百名抗议学生冲破立院大门,宣布占领主席台63小时,直到21号。26小时内,有1万多人聚集在立法院外表达支持。3月20日,官方的清场努力未能成功,学生则重申退回服贸协议、通过监督两岸条例、以及马总统出面与学生沟通对话三项诉求,要马总统在周五午前有所回应。

美东时间今晚9点半到10点,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拨节目将探讨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的是与非,欢迎您拨打热线电话参与讨论。646-519-2879。

互动参与方式:
北美热线电话:1-646-519-2879
Skype:RDHD2008语音或文字互动
中国免费热线电话:95040333999(语音提示后再拨)8991160297#

同步收听收看:
新唐人四大频道(国际频道、中国频道、亚太频道、美东频道)通过卫星和各地有线或无线网路向全球播出。
网路同步收看:www.ntdtv.com进入中文网页,点击上方“直播”,即可收看。
网路电视收看(IPTV),只要有网路,通过Roku播放机盒子即可在电视上收看。
电话同步收听:拨打832-551-5015随时收听新唐人电视台的24小时即时节目。

中国大陆的观众可以通过爱博电视(iPPOTV)直接收看,无需翻墙软体。
爱博电视获取方式:
(1)通过动态网、无界等翻墙软体登录www.ippotv.com下载;
(2)或用海外电子邮箱,如gmail或hotmail给[email protected]发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主题为“1234”。即可收到最新版本的爱博电视。

Apple或Android手机或平板电脑用户可通过Apple AppStore或Google PlayStore下载iNTD应用软体

Mt.Gox称找回近20万个比特币

知名比特币交易所Mt.Gox周五向外界透露,经调查发现,公司仍然存有大约20万枚比特币,价值1.16美元。Mt.Gox上月曾宣布,由于遭遇黑客攻击,公司85万枚比特币全部被盗。

Mt.Gox 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在3月7日证实,在2011年6月以前使用的旧款比特币钱包中,发现了大约20万枚比特币。该公司CEO卡佩尔斯(Mark Karpeles)表示,已在8号向律师报告了这一消息。这笔比特币后来被转移到了离线钱包。

比特币钱包允许用户存储这种虚拟货币,并进行交易。

上月底,Mt. Gox宣布由于遭遇黑客攻击,共丢失85万枚比特币,损失超过4.5亿美元,并已申请破产保护。而这次发现20万枚比特币,让Mt. Gox丢失的比特币减少到约65万枚。不过也让外界对丢失比特币的最终去向升起了疑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3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成屋销售 创1年多来新低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2月成屋销售下滑0.4%,折合年率来到460万户,创下2012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主要是反映出借贷成本攀升、负担能力降低、就业成长有限,以及2月份的恶劣天气,预期房地产业恐怕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复苏。

今年财测悲观

运动用品大厂 Nike公布上季财报,营收达 69.7 亿美元,每股获利(EPS)达76美分,双双优于分析师预期,不过公司预警,由于新兴市场货币趋向贬值,汇兑损失将严重冲击公司获利增长,预期将持续到明年度,因此每股获利(EPS)的增长,可能会低于14%到16%。

苹果iWatch 传Q3面市

根据消息指出,苹果iWatch将于今年第三季上市销售,有望推动可穿戴设备市场,出现新一轮发展高潮,目前全球创新公司都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布局可穿戴设备产业。供不应求,夏季才能满足Sony推出的新款游戏机PS4(Play Station 4)从去年11月推出后不到4个月,全球已经狂卖600万台。但若现在有玩家想购买,恐怕得再耐心等等了,因为Sony表示,以目前PS4供货状况看来,要等到夏季才能赶上需求。

都教授展现亲和力 用台语说我爱你

都教授金秀贤,魅力惊人,今早抵台,上千名粉丝接机,让桃园机场大暴动,下午出席媒体见面会,金秀贤一开场就用台语跟大家打招呼,亲和力十足。

韩星金秀贤:“大家好,我是金秀贤,我爱你。(没有错你听到的是台语)。”

用台语跟大家打招呼,都教授金秀贤亲和力十足,因为演出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人气翻涨,魅力席卷两岸三地,还被封为新一代男神。

韩星金秀贤:“我身体各部位中,自以为眼睛是最有魅力的。”

早上抵台,掀起机场大爆动,上千位粉丝等候,都敏俊魅力惊人,就连主持人黄子佼也抵抗不住。

韩星金秀贤:“大家都知道我在剧中扮演的是都敏俊。”

主持人黄子佼:“都敏俊,我憋好久了,因为他一直说他要突破这个角色,叫我们尽量不要叫他都教授。”

金秀贤忍不住笑场,仔细一看这位新一代男神都用左手拿麦克风,本来就是左撇子的金秀贤,为戏苦练右手。

韩星金秀贤:“我们这部戏的导演说,(剧中角色)在南韩生活了那么漫长的岁月,总也会用右手吧!所以我在现场做了很多练习,特别吃饭的戏有点难度。”

不仅专注在戏剧演出上,相当用心的金秀贤,不排通告,专心利用时间,为明天的粉丝见面会,进行彩排。明天将为粉丝带来五首动听歌曲,见面会结束后,预计晚上6点离开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陈本瑛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诺亚方舟》北美上映 大牌巨星联手出击

根据圣经故事改编的电影《诺亚方舟》,由《黑天鹅》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提名,奥斯卡两位影帝罗素•克劳,安东尼•霍普金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詹妮弗•康纳利,爱玛•沃森等大卡司联手主演,将于北美3月28日上映,一起来先睹为快。

《诺亚方舟》(Noah)根据圣经故事改编,罗素•克劳 (Russell Crowe)饰演诺亚,是残酷世界的一个好人,他只想和家人过上安宁平静的生活。然而,每天晚上他都会做一个噩梦,梦里被一场大洪水吞没。他意识到,这是造物主给他的讯号,上帝要惩罚人类,但上帝也给了诺亚一个机会,让他得以保存地球上的物种。

在柏林的首映式,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与众演员亮丽出席,曾执导黑天鹅获奥淤卡最佳导演提名的达伦•阿罗诺夫斯基花了一亿三千万美元打造新片,希望带给观众视觉和心灵的无比震撼。

《诺亚方舟》导演Darren Aronofsky:“马上就要到来的洪水,解救动物,其中一些场景可能会让人产生联想,但是我不是完全在讲这些。人们必须看这个电影来决定哪些和他们相关。但是,你知道,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故事是经典,他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共鸣。关于水,关于洪水,我们能理解,那深刻在我们灵魂中。你从地球上哪个角落来的都不重要,无论你是什么宗教,诺亚属于每个人。”

爱玛沃森(Emma Watson)一身深色露背礼服,头发后梳加上红唇,展露性感并未热情影迷签名。

《诺亚方舟》女星Emma Watson:“它他有很多的层次,一方面它是动作片,另一方面它又是很细致展开的家庭片。 同时他又是一个奇特的旅行电影 。它各种元素都有一些,它被精致的雕琢而且真的很特别。 我觉得,我希望人们能够喜欢。”

一身蓝色外套道格拉斯•布斯一下车就受到粉丝热情欢迎,他也称赞爱玛沃森。

《诺亚方舟》男星Douglas Booth:“她很有趣,是个很好的女孩。”

詹妮弗•康纳利(Jennifer Connelly)也典雅迷人现身。

《诺亚方舟》将于3月28日北美上映,将让观众感受当大灾难来临时,我们该如何面对。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