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与中共签服贸 学生要求与总统直接对话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反服贸学生发起占领国会议场进入第小时,今天学生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明天中午前,马总统必须回应三大诉求,否则不排除有进一步行动。不过马总统,今天避走高雄,面对学生要求对话,没有回应。

反服贸学生代表林飞帆:“如果在明天的12点半之前,还是没有没有给我们正面的回应,我们将会进一步采取进一波的行动,我们将会进一步采取行动。”

扯着嘶哑的嗓子,下最后通牒,反服贸学生占领立院议场第三天,重申退回服贸协议、通过监督两岸条例、以及马总统出面与学生沟通对话 三项诉求,要马总统必须在礼拜五中午之前,有所回应。

“总统会跟学生对谈吗?”、“总统会到立法院道歉吗?”

远离台北,南下高雄主持万安演习,面对学生要求对话,马总统表情严肃,没有回应,会场外聚集抗议黑箱服贸的民众,要来声援立法院静坐的学生,现场警力层层戒护。

反对与中共签服贸,学生提最后通牒,然而,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 。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他要王院长在明天(21日)中午以前要做答复,我们认为他是在要胁国会议长,是在要胁国会议长,我们认为这绝对不可取。”

反服贸学生代表林飞帆:“所有的同学,我们在这里一致地再向马英九先生,再做一次宣告,礼拜五中午12点半以前,立即给我们答复。”

周四行政院会,发言人引述行政院长江宜桦声明,要责成陆委会教育部加强宣导服贸,建立青年学子对服贸协议的正确认识,政府的态度强硬,与学生诉求南猿北辙,这场反服贸抗议行动,还会持续。

反服贸学生:“立即给我们答复”

因不满台湾政府黑箱处理,抗议当局将《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送立法院存查,数百名台湾学生3月19日冲破立院大门,并宣布占领主席台63小时,直到21日,要求“人民自己审服贸”。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简称“服贸”,是两岸当局根据《海峡两岸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署的服务贸易协定,被包括马英九政府国策顾问在内的众多人士的反对。反对人士认为,该协议引入不良、不平等竞争,损害了台湾的利益,会对台湾造成严重产业连锁效应。然而马英九政府在未公开讯息、不采纳民意的情况下,谈判并签署了该协议,引发民众反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卢天常、陈辉模台北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