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贸 立院遭占 委员会停开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19号凌晨,立法院议场遭反服贸团体闯入攻占,警方在试图驱离民众时,双方发生冲突,有10多人受伤。周三上午,立法院内外进行了封锁管制,各委员会也纷纷宣布散会。

19日上午,立法委员与官员进出频繁,警力维安也相对吃紧,在通往各重要办公室走廊,都有警员检查证件。

立法院各委员会召委考虑到会议的顺畅,以及与会人士安全问题,上午都纷纷宣布散会。

周二晚,大批民众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议,他们喊着“捍卫民主、撤回服贸”的口号,整个场面平和、有序。

抗议民众要求立法院宣布前一天强行过关的两岸服贸无效。

抗议团体发言人黄玉芬:“我们要求马英九总统,马先生,到现场来,回应民众的诉求。”

多个反对党支持抗议。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希望马英九要负起责任,因为这个是国民党在立法院里面强行所谓生效……这很不应该。”

大约凌晨3点半,部分抗议学生和民众开始冲击立法院,在与警方数次冲突后,有多人受伤。

台大医院证实,有11名伤患就医,其中1人仍住院观察。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