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间公祭六四人士被调查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今年2月2号,大陆民间公祭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胡耀邦和六四死难者,各界人士在赵紫阳家乡–河南省滑县举行活动。日前有消息透露,所有到场人士和签名人士都遭到中共当局的调查。

据了解,虽然在活动当天,当局并没有阻拦,但是活动结束后不久,当局开始分别约谈参加活动的人士,而且,近一、两周,这种约谈更升级,形同传讯。虽然当局说是履行例行手续,但是看上去却更像是调查取证。

河南参加公祭赵紫阳人士侯帅:“我已经被限制不准离开荥阳,正月初七(找我),当时什么也没说,10天前来取的证,问是谁策划的,问这个东西是怎么发出去的,国外的电视台是怎么来的。”

除此之外,当天没有出席,只是在《公祭词》上签名的人士,也被当局传唤。

北京异见人士胡石根:“是,我是被调查,他们看到有我的名字,但实际上我没去现场,他们恐怕还是害怕,因为他们杀的人太多了,沾满了鲜血,很心虚。”

作为活动的牵头人—-前广州“八九学生领袖”陈卫、于世文,两人成为被调查的主要对像。记者多次试图联系于世文,但电话关机。

据了解,当时来自大陆各地的30位民间人士参加了公祭活动。陈卫代表公祭者宣读了《公祭词》,公祭词呼吁为“六四”正名,为英烈昭雪,恢复胡耀邦、赵紫阳应有的历史地位,并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新唐人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