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阻止马英九把台湾变“马航”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全球关注的马航失踪事件,最新消息是驾驶室的电脑程序被“改航”,此举更显示马航失联是“人为”造成。

在此之际,台湾这艘被称为“不沉的航空母舰”,却要被总统(机长)马英九“改航”,偏离民主轨道,驶向灾难。

马英九的国民党昨天利用立法院多数,不顾基本的民主规则(程序正义),未经(朝野曾协商好的做法)逐条讨论,就强行“包裹式”通过极具争议性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随之马英九的行政院表示欣慰祝贺。

这个服贸协议所以遭到很多台湾民众的强烈反对,因为这跟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放弃欧盟协议,要加入普京的俄国关税同盟具有同样性质。

乌克兰,亚努科维奇表面是放弃欧盟协议,实质是要把乌克兰纳入“大俄罗斯”,纳入普京的帝国大梦。亚努科维奇虽是乌克兰总统,但他全面倾俄,宁可牺牲本国利益,也要融入俄国(他本人是靠乌克兰东部俄国人较多的统派势力支持而起家)。乌克兰人民看清了这一点,所以奋起反对,面对警察镇压,宁可拿起燃烧瓶等作为武器反抗,也要捍卫自己权利和国家利益。

今天在台湾发生的服贸协议争议,跟乌克兰的情况非常相像。马英九上台后全面“倾中”,不仅完全背弃了当年两蒋的坚定反共立场(甚至在六四屠杀的周年日还撰文歌颂北京政权),而且刻意要把台湾送给中共——这个服贸协议的签署,就等于台湾国门大开,迎中共势力入台。

这个服贸协议不仅没有两岸“对等、平等”,且一面倒有利北京,其结果是中共势力将全面灌入(不是渗透)台湾,等于根本不用克里米亚那种所谓“公投”,台湾就被纳入北京的“大中国”势力范围。

例如,按这个服贸协议,在广告出版方面,中共就有“法律依据”全面入台,进而掌控台湾媒体等市场,这不仅将严重损害台湾的新闻自由,更会给中共的“入岛、入脑、入心”的对台宣传提供绝佳机会。

所以连马英九政府的国策顾问、台湾“大块文化”出版社老板郝明义,去年列席立法院公听会时,都公开抨击马英九“罔顾台湾安全,破坏民主程序,错乱政府体制”,并当众宣布辞去“国策顾问”以示抗议。因为以他的出版社角度,在服贸协议下,他的“大块”不是变成小块,而会是灰飞烟灭、成为历史(关门)。台湾有7000多家出版社(中国是近600家),几乎全部是私营的,其中除了城邦、时报、联经之外,绝大多数都是小出版社(典型的中小企业),许多甚至是只有一人(编辑)的出版社。台湾每年出版品项有5万种,中国约15万种,约是台湾的3倍,但中国的人口却是台湾的57倍。台湾出书只要符合出版法规等,根本不受政府管制,更没有像中国那种“卖书号”等如同黑市黑道的做法。而中国的出版社全部都是国营的,不仅规模大,且被纳入意识形态,被共产党控制。所以如果中国的党属、国营大出版社全面进入台湾,郝明义们的小本经营根本没法与之竞争,等于台湾出版和广告(媒体)等就成了共产党的天下。中共的意识形态左右了台湾,就是主导了台湾的大脑,到时他们不必动一枪一炮,就可轻而易举拿下台湾,比今天俄罗斯拿下克里米亚还容易。

再比如,按这个服贸协议,向对岸开放了通讯服务业,将导致台湾的数据资料被对岸盗取,中共会很容易掌控台湾每一位用户(不论官员/立委还是普通民众)的个人资料,不仅威胁台湾信息安全,更等于把整个社会都让对岸“洞悉”。

另外像开放运输服务业,不仅可使中国控制台湾的物资配送渠道,仅仅是航空器租赁业这一项,就为中共搜集台湾军事设施等敏感信息提供了方便,更直接影响台湾的安全。

再加上这个服贸协议的不对等,台湾是全境开放,而中国只是开放福建和广东两省(局部开放),等于是“台湾少数特定企业五花大绑去中国打拼,中国国企却可全面进入门户大开的台湾,宰杀所有产业┅┅”

如此一目了然的前景,难道马英九们看不明白吗?当然明白!但他们的心理跟前乌克兰总统是一样的,要利用这种协议,把台湾绑到北京的战车上(在大一统意识形态下),根本不顾台湾的民主,台湾的安全,台湾2300万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国民党立委占多数的立法院强行宣布“通过”这个协议当晚,愤怒的台湾大学生们占领了立法院,抗议马政府公然践踏民主程序,强奸民意。在多次遭警察强力驱逐下,他们仍顽强坚持,大批的台湾民众前往声援。台湾陷入严重的宪政危机。

马英九的支持率已降到9%(可能是全球国家民选领袖中最低的),但他还是敢这样嚣张地推行“倾中害台”的政策,其原因不仅在于背后有共产党的支持,还在于他执政六年来一直没被在野党强有力挑战。在国民党越来越像共产党的现实下,民进党却越来越像国民党,成为绿营元老黄介信曾讽刺的“厕所里的花瓶”。当马英九们把台湾政坛弄得腐臭如厕时,民进党却甘心做“花瓶”,这是台湾更深一层的悲哀所在。

但这次连民进党高层们也不敢“高高在上”,任由马英九“改航”了,现任和前任四位党主席都到立法院门前静坐,支持大学生的抗议活动。

台湾《苹果日报》以“是国会还是猪圈”为题发表社论,痛斥国民党“偷渡法案,这种难看的吃相,实在有辱国会两字,也让民主蒙羞”。《自由时报》更以 “粗糙,粗暴,蛮横,愚蠢” 为题发表社论,呼吁“全体国人必须正视这个最危机的时刻,当民选政府已经毁坏民主机制时,其先前的权力授予也已不复存在;换言之,这个政府已经失去了继续治理的正当性,那么人民就必须站出来训令违法总统下台。”

民选的国家领导人如果践踏民主程序,那么人民有权利收回授权,甚至推翻走向独裁的政府。这方面不是没有历史先例。

希特勒是选举上台的,但他走向独裁,最后被正义的力量击败而灭亡。埃及的穆尔西总统也是民选的,当他用穆斯林兄弟会取代政府,结果也被人民推翻。乌克兰的亚努科维奇更是通过选票执政的,但当他要出卖乌克兰人民的利益时,被强大的民意赶走。

对于台湾这场危机,马航失踪事件提供了重要启示︰如果在马航掉头改航、偏离正常轨道时,马国的战斗机能按安全惯例而立即起飞拦截,就可能阻止飞机改航(失踪),并可营救很多机上人员。但马国空军的失职,造成了灾难性后果。

今天,当马英九要改变台湾的民主航向,不按民主程序解决重大分歧,要把台湾带向灾难,那么台湾人民应该奋起“阻止”。马航当时没被拦截,导致机上239人可能遇难;而今天台湾“马航”如没被拦截,将会是2300万人民遭殃。

为了台湾前途,为了民主价值,为了2300万人民的利益,每一个台湾公民都应该成为“战斗机”,以战斗的姿态,投入这场拦截,阻止马英九把台湾变成“马航”!

2014年3月19日于美国

文章来源:曹长青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