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贸 云林北上声援 台商“翻墙”看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等团体及学生占据立法院议场,不少台商透过卫星电视或网路“翻墙”关心进展。而云林社社长黄清财宣布将于20日及21日两天,动员2辆游览车北上赴立法院声援抗议行动。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不管是赞成或反对的国人,相信都是爱台湾的,希望学生在立法院的行动可以和平落幕。台中市长胡志强对此则不表示意见。

台商“翻墙”看

学生占领立法院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不少台商透过卫星电视或网路“翻墙”看到学生占领国会议场,多位台商受访时表示,太乱了,“民主不是台湾最值得骄傲的吗?”

天津台商协会会长韩家宸表示,学生是否真的了解服贸对台湾的重要性?台湾主要竞争对手南韩与其他国家的自由贸易协定(FTA)持续有进展,南韩未来有8成贸易额零关税,台湾只有不到1成零关税,市场很现实。

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副理事长李净锦表示,台湾部分人士对服贸协议有误解,以为服贸一通过,陆劳就会到台湾。事实上,在上海要找好的陆籍干部已经比台湾贵,聘新进员工的成本也不比台湾大学毕业生“22k”便宜,低工资、锁国都已经没用。

云林社北上声援

两岸服贸协议通过后,冲击最大的是台湾的洗衣、美发、印刷等产业。云林社社长黄清财宣布将于20日及21日两天,动员2辆游览车北上赴立法院声援抗议行动。

另外,云林县老人福利保护协会理事长林金立表示,社福照护老人的特许行业,竟被政府拿来当服贸协议的筹码,令人百思不解,若通过,将冲击超过全台2000家机构、5万就业人口及40万失能者权益。

台中市长胡志强低调回应,不对这个议题表示意见。

新北市长朱立伦则表示,不管是赞成服贸或反服贸的国人,相信都是爱台湾的,希望学生在立法院的行动可以和平落幕。

朱立伦说,“台湾就只有一个台湾”,希望对于这件事情可以以最和平、最理性的方式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