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交社会公评 民进党吁重审服贸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立法院议场昨(18日)晚遭抗议服贸民众占据,并与警方对峙。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说,社会自有公评,若要用这样方式处理所有区域经济政策,“台湾完蛋了”;民主进步党团说,完全是违法乱纪,要求重新审查服贸协议。

据中央社报导,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等民间团体及学生18日晚间在立法院外举办晚会,晚间9时突破立法院警力、打破玻璃门,冲入立法院议场、占据主席台;警方约晚间10时30分试图试探从后门攻坚议场,但不敌学生人数优势,双方仍在对峙。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江惠贞18日深夜受访表示,这些民众闯进议场,民进党撇不开关系,如果民进党要挑动社会暴动的神经,须接受社会公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不是万灵丹,但也绝不是洪水猛兽,若要用这样方式处理所有区域经济政策,“台湾完蛋了”。

她说,如果19日上午立法院各常设委员会开会前无法排除状况,将会贻笑全世界,国民党身为执政党要承受压力与社会责难,但难道真的是所有人都反服贸?“不是嘛”,这些闯进议场的民众及民进党,相信民众也不能接受。

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表示,这是学生及民众自发性行为,国民党不要以为服贸协议能这样就通过,完全是违法乱纪,“我们不可能吞下,台湾人民也不会吞下”。

他说,昨天下午已请立法院长王金平要再召集朝野协商,一定要照先前协商结论处理服贸协议,要求重新审查;此外,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英也应出来面对并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