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维迎苹果大单 产能急扩一倍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连接线厂良维去年第4季加入苹果平板电脑美规订单,转接头订单激增,紧急扩增至少一倍的产能;第2季产能到位,将推升营运起飞,法人估今年EPS从5元起跳。

据中央社报导,良维积极转型成效显现,去年正式打入苹果平板电脑供应链,接获转接头订单,打破国际大厂Volex独家供应的局面,成为苹果转接头唯二供应商;今年将从原本的大陆市场扩大到美国及欧洲等全球市场,今年出货量将呈现倍数成长。

良维表示,最重要的美国及欧洲二大市场已全都入袋,去年转接头的营收贡献仅6%,今年可望进一步拉升到20%,今年转接头的出货量“不会只有一倍成长”。

另外,如果客户(苹果)新款手机萤幕变大,CPU更快,解析度也拉高,那耗电量就更大,如果充电接头从现在的5V提升到10V,就必须用到转机头,与新一代iPad mini一样就会列入供应对象,手机的量跟平板的量规模差距很大,成长潜力可观。

良维仅平板电脑的单就已塞爆产能,今年产能扩增至少一倍,第一阶段就现有设备扩充一倍产能,新产能第2季到位。

良维去年第4季加入苹果平板电脑美规订单,推升单月营收维持在6亿元以上,在产品组合改善加上规模经济效益下,法人估算良维去年第4季获利就超越去年前3季总合,毛利率更一路从第1季的11.9%、12.85%、15.3%,快速攀升到第4季的16.5%。

从转接头的量来观察,良维去年第4季单季的量也是去年前3季的总合,由于美规占苹果全球市场达5成的比重,欧洲约占3成比重,大陆地区约占5%。

良维去年前3季仅供应大陆市场,第4季才加入美国市场,今年4月开始加入欧洲市场。换句话说,去年良维仅供应苹果约5%左右的比例,今年大幅提升到80%的市场。

法人看好良维今年平板电脑转接头订单来自全球新的安规全面导入,整体营运规模将进入显着成长,随着转接头营收比重拉高,加上原物料铜价维持低档,产品组合更优的带动下,毛利率将再向上攀升,EPS可望从5元起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