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5退回参议院 华人觉醒起作用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虽然SCA-5悄无声息的在加州参议院被通过,但随着该消息被越来越多的华人了解并口耳相传,这件事情不再局限在子女上学这个问题上,连锁反应已经开始,并促使了法案被退回。请看记者李兰的报导。

SCA-5激起了华人维护和争取权益的浪潮。今天,在库柏蒂诺的昆兰社区中心,一场关于SCA-5的深度研讨会正在进行。SCA-5背后还有哪些深层问题?阻止SCA-5的最有效行动方案是什么?华人如何能有效的影响美国公共政策、维护自己的权利?我们一起去关注。

来自湾区的大约200个民众参与了这次深度研讨会,华人占据了绝大多少。大家经过这段时间对SCA-5的认识、跟进,都是有备而来。

从上海来加州生活了12年,在高科技公司从事电路设计的何刚先生,带着儿子一起来参加了今天的研讨会。他刚一听到SCA-5时非常吃惊,觉得跟美国精神完全相反,美国是凭个人的能力取得成果,而不是把某个种族限制在某个比例范围内。

高科技公司职员何刚:“这个法案是开历史的倒车,在21世纪还会有这种方案出现,非常非常非常不可思议。”但从另一个方面,何先生觉得这件事情的出现有很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wake-up call。让我们从平时工作中突然间醒过来,不要光看自己的工作、光看自己家里面的事情,也要关心政治。”

在湾区,华人人口上百万,而实际的投票数大概只有5万左右。台湾移民杨馥恺女士,从SCA-5出来之后,开始留心华人的投票率。

家长杨馥恺:“过去几十年来,华人对美国的政治都是比较冷漠的,模模糊糊的,甚至有些观念上的偏差,这次是给我们敲了一个警钟。通过这个法案,可以让华人有更多的政治参与。”

思想带动行为,意识上的觉醒让华人开始有所作为。到目前为止,部分湾区华人和团体已经采取了一些方式反对SCA-5。今天大家来到这里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怎么样能够团结更多华人的力量,找出最有效的办法结束SCA-5。

家长 Penny Zhou:“我们、我们父母都给自己所在区的参议员、众议员写信,不是提倡一人一封email,去网站签名、一人一封信,打电话。我电话还没有打,不过我会继续跟进的,把能说到的统统给它做到。现在就是需要一个领导,我们一起跟着他。

根据最新的消息,17号下午提案发起人赫尔南德斯与众议院议长佩雷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SCA-5已经从众议院撤回,返回到参议院。看来,华人的觉醒发挥了作用。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