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 武装巡逻常态化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讯】日前,中共公安部对外宣布,中共警察将继续在中国各主要城市,采取武装巡逻措施,据说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挤压犯罪活动空间。有大陆民众表示,当局的做法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很有限。

3月16号,中共公安部在它的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说,要求各地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对车站、码头、机场和繁华街区等地的安全戒备,“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摆上街面,实行武装巡逻、动中备勤的常态化”。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中共发现民间反抗情绪、对共产党不满的情绪非常高涨,采取武装巡逻这种方式,来解决民间抗争的一种表达。”

通报中还说,当局要求各级安全部门“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份子,要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

有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大陆自从三月份以来,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恶性砍人事件﹔广西宝马女车主被砍死事件﹔湖南长沙砍人事件后,当局作出的回应。

孙文广:“中共维稳多年,现在越来越不稳定,民间的不满,在高压下面爆发反抗的要求。这个要求是没有办法阻挡的,靠武装巡逻能起到一些震慑作用,但是很有限,很难彻底解决问题。”

大陆自由诗人王藏表示,中共当局的做法只是为了维护集权统治,会激起更多的反抗,越维稳,越不稳。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