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MH370要平安落地 还需满足一个条件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马航失联已超过9天,最新消息称,马航失联飞机是被一名或多名具飞行经验的人所劫持,虽然客机现在到底在哪,还是一个未定之谜。但有关机上239人依然有可能平安落地的消息,振奋了所有满怀期待人们的精神。

16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在举行记者会表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客机的正副机长并未要求一起驾驶失踪已超过一周的MH370航班。

希山慕丁说明搜寻失踪客机的新进展,他表示搜寻工作已进入新阶段,目前增至25国参与,但希望更多国家提供协助,以搜寻客机两条可能飞行路线所涵盖的广大地区。

他也表示,已要求美国、中国和法国提供进一步卫星资讯。

15日,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对于媒体传出证实马航班机被劫持时说,各种可能性都在调查评估中,还无法证实。但他在记者会中明确表示,飞机的询答器被关掉,以及飞机在停止通讯后改变航向,是人为故意。

目前揭示马航失联客机可能去向的唯一线索,是由这架波音777型客机内一个数据系统通信装置发出的信号。

作为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飞机状况管理”(AHM)系统的数据通信运营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14日声明,已经向马来西亚方面提供所获MH370航班信号。

马来官方承认,飞机最有可能所处的地方是卫星通信弧线的南端,也就是从印尼雅加达到澳大利亚圣诞岛附近。

马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表示,飞机向卫星发出信号时有可能停留在陆地上。

飞机降落需满足一个条件

凤凰新闻客户端评论员唐驳虎分析认为,这架飞机要在几千公里的尺度上,飞越印度、巴基斯坦、美国、中国这么几个军事大国的层层军民用雷达防区,穿越敏感度最高的印巴、中印和阿富汗热点地带,这是把B777当成B2了。

正常情况下,在一个繁忙的机场,众目睽睽之下,没有什么国家会隐瞒和隐藏一架突如其来的被劫持客机;MH370要想平安落地,然后又能隐藏了整整一周,显然只能降落在偏僻地区的小型机场,才有操作的空间。

他说,就是降落偏僻小型机场,还需满足一个条件——天亮了。因为那些偏僻地区的小型机场往往一天只有一两次航班,甚至隔几天才有一次航班,在预定的航班起降时间之外,特别是晚上,机场的灯光、无线电进近指引系统都会关闭。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茫茫黑夜,怎么降落到一个关闭了灯光和无线电指引的小机场?

他分析说,当然降落到一个海岛机场、偏僻小机场或者军用机场,都有可能。

但是落地之后如何隐藏?如何安置乘客或“人质”?这就看劫机者与机场当局的交涉,所在国政府与马来政府的谈判和安排,这已经超出了技术领域,进入复杂的政治内幕交易范畴,就不是可以简单预测的事了。

唐驳虎说,MH370事件有可能涉及马来内部的复杂政治局势,要解决这些魑魅魍魉,只能依赖远远超越其本国内部力量的大国角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