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冲突第4年 西方国家涌示威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3月15日叙利亚内战爆发已经三周年,数千人今天涌上西方国家首都街头游行,力挺叙利亚人民。叙利亚内战目前已造成14万6000人死亡,酿成全球最多流离失所人口,

据中央社报导,约有1000人游行至英国伦敦唐宁街(Downing Street),挥舞叙利亚国旗,谴责国际社会不作为。

部分标语写着:“被毒气杀死、饿死、冻死…你们坐视一切”、“你们的沉默会害死我们”、“革命直到胜利,叙利亚人有生活的权利”。

伦敦、意大利罗马多数示威民众是叙利亚人,罗马有3000人游行穿过市中心,抗议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

西班牙马德里和法国巴黎也有数百人现身,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亮起支持叙利亚的文字。

美国华盛顿特区约1000人高喊“革命”及其他反阿塞德口号。他们聚集白宫前,大声宣读部分叙利亚冲突受害者的名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