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部署 泰越停搜马航客机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马来西亚总统纳吉布今天表示,将重新评估部署搜索作业后,越南和泰国也先后宣布,停止在南海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据中央社报导,纳吉布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在南海搜寻马航失联客机的作业将告一段落,重新评估部署搜索作业,并与多国团队合作,继续在泰国、印尼至南印度洋等附近海域搜索。

记者会后,越南国防部长兼人民军总参谋长杜伯巳(Do Ba Ty)指出,自今天下午起,越方正式停止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但参与搜寻力量必须暂时留在原来位置探测情况,并通知外国搜救队撤离越南海域与空域。

接着泰国海军司令也下令,暂停在暹罗湾和安达曼海的搜寻行动,以待马国重新部署后,再出动舰艇和飞机配合搜救。

马国宣布,将在南、北2条空中走廊进行搜寻,北路大约从泰国北部到哈萨克,南路则约从印尼到印度洋南部。

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武文俊(Vo Van Tuan)表示,“我们已准备好力量,若大马提出书面要求,越方愿意调派搜救队协助搜寻。”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班机8日凌晨失联,包括越南等国的搜救队伍连日来在南海海域积极搜寻,但未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