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失联客机调查 美专家低调行事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讯】马航客机失联长达一周之久,马来西亚政府、军方及航空公司发布的信息不完整,有时还相互矛盾。美国派出了顶尖专家协助调查,最有用信息很可能掌握在他们手中,那么他们是没有发挥作用?还是刻意低调行事?

据纽约时报报导,调查的主力通常都是美国人,世界上关于空难调查、雷达及波音777飞机内部构造的顶尖专家目前都在吉隆坡。但按照国际协议,负责调查空难的国家应为事件发生国,因此美方刻意淡化自身作用。

曾担任航安高管的托马斯•霍伊特(Thomas Haueter)表示,这种活他们并不常干,而我们干过很多,有时我们的调查大军与当地航安负责人见面时,对方只有两个人。

霍伊特还说,若调查结果涉及空难政府的国营航空公司的疏失,或其飞行员操作失当,有些国家可能试图推卸责任。

按惯例,美国制造的飞机发生事故时,美国会派人协助调查。如此次马航事故,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均派人抵达马来西亚协助调查。

NTSB派出的高级雷达专家斯科特•邓纳姆(Scott Dunham)有望从有限的民用及军方雷达数据当中理出头绪。但NTSB强调主导调查的是马来西亚当局,美方人员只是提供技术援助,且NTSB不打算进一步发表评论。

NTSB前官员罗布(Bernard Loeb)说,我们假装不是我们在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