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失聯客機調查 美專家低調行事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馬航客機失聯長達一週之久,馬來西亞政府、軍方及航空公司發布的信息不完整,有時還相互矛盾。美國派出了頂尖專家協助調查,最有用信息很可能掌握在他們手中,那麼他們是沒有發揮作用?還是刻意低調行事?

據紐約時報報導,調查的主力通常都是美國人,世界上關於空難調查、雷達及波音777飛機內部構造的頂尖專家目前都在吉隆坡。但按照國際協議,負責調查空難的國家應為事件發生國,因此美方刻意淡化自身作用。

曾擔任航安高管的托馬斯•霍伊特(Thomas Haueter)表示,這種活他們並不常干,而我們干過很多,有時我們的調查大軍與當地航安負責人見面時,對方只有兩個人。

霍伊特還說,若調查結果涉及空難政府的國營航空公司的疏失,或其飛行員操作失當,有些國家可能試圖推卸責任。

按慣例,美國製造的飛機發生事故時,美國會派人協助調查。如此次馬航事故,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均派人抵達馬來西亞協助調查。

NTSB派出的高級雷達專家斯科特•鄧納姆(Scott Dunham)有望從有限的民用及軍方雷達數據當中理出頭緒。但NTSB強調主導調查的是馬來西亞當局,美方人員只是提供技術援助,且NTSB不打算進一步發表評論。

NTSB前官員羅布(Bernard Loeb)說,我們假裝不是我們在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