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移民改革难过关 欧巴马找新路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美国的移民改革备受关注,随着新改革法案的通过希望逐渐渺茫,总统欧巴马计划绕过国会,寻找新的途径,来减缓非法移民被遣返会给他们家庭带来的痛苦,来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的报导。

本周四,美国总统欧巴马下令国土安全局重审美国的非法移民遣返系统,从更人道的角度执行移民法律。在移民改革支持者眼中,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决定,因为欧巴马上周才刚刚表示,他在遣返问题上使用的行政权力已达到极限。

然而,眼看着移民改革法案在国会中完全陷入僵局,而欧巴马的自由派支持者也给他施加了相当大的政治压力,特别是有些拉丁裔社区领袖将他称为“遣返总司令”,批评这届政府遣返非法移民的人数达到历史最高。这些自由派人士一度相信欧巴马能够驱使国会立法,也给了国会很多时间,但他们现在已经等够了。他们知道今年是中期选举年,在这样敏感的政治环境下,众议院共和党没有任何通过移民改革法案的可能。

于是,三位民主党众议员代表移民团体,请求欧巴马立即行动,使用总统的行政权力减缓遣返。在周四的会议结束后,伊利诺伊州众议员古铁雷斯说他已经把移民们的心声传给了欧巴马,而白宫也表示总统感受到了遣返为移民家庭带来的分离之苦。

目前,白宫还没有下达减缓遣返的具体计划,但有美国媒体报导称,欧巴马政府会利用所有司法途径,停止或推迟对非法移民的遣返程序,确保遣返不会为美国带来负面影响。

周五上午,移民改革的领导者之一、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也预测说,欧巴马已准备好大幅削减遣返人数。他说,移民改革已是大势所趋,共和党只有两种选择:或者与民主党合作,一起推动新法案,或者把这个机会让给总统,使少数族裔选民更加支持民主党。

欧巴马还将在周五晚间接见数十位移民改革的活动家,商讨如何解决1100非法移民的问题。至于减缓遣返会如何执行,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