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马航被劫往安达曼? 卫星信号成关键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马航MH370航班消失一个星期,13个国家参与的大型搜救一无所获。随着搜索时间的拖长,更多的信息涌出,却带来的更多的矛盾。我们首先来连线马来西亚记者黄美仪,了解最新情况。

在14日傍晚的记者会上,马来西亚的代理交通部长希山穆丁宣布,搜救工作将扩大到安达曼海和印度洋。由于印度洋是世界第三大海洋,平均海深达3890米,比起之前的南中国海,印度洋将会加大搜救行动的难度。目前参与搜救工作的国家总增加到13个国家,总共57艘船舰和48架飞机。

目前各界都在猜测客机的去向。此前美国调查人员怀疑马航客机在失联后还继续飞行了四个小时。马来西亚官方否认了此项说法,路透社最新的报导称,军方雷达显示,马航客机被人为操控飞往安达曼群岛。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拿督阿兹哈鲁丁在当天记者会上表示,马来西亚正与美国调查人员合作,试图找出是否有任何卫星通讯资讯,可以协助定位失联近一周的马航MH370班机。

这几天来,马来西亚方面各种说法前后不一,让各界产生混乱,也引来各方批评它的灾害应变能力缓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