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妇女代表团出席联合国会议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3月12号晚上,驻纽约台北经文处为来参加“联合国第58届妇女地位委员会大会”的台湾妇女代表团举行欢迎酒会,来看详细报导。

当晚的欢迎酒会有包括联合国代表团官员、台湾妇女界团体代表、出席联合国妇女大会的各国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驻纽约办事处章大使文梁致辞欢迎各界代表,他表示台湾经过去多年之努力,目前两性平等获得进展,根据联合国“性别不平等指数”(GII),台湾在2012年全球参与评比的149个国家中,性别平等高居全球第二。

台湾妇女代表团团长张玨介绍这一次共有15个台湾各界不同的妇女团体、30位代表参与盛会。

台湾妇女代表团团长张玨:“在台湾我们常常被联合国排斥,因为说我们不是会员国,可是我们非常努力,我们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国家,所以在这个情形底下,我们要跟世界的脚步同步,透过国际的一些法令,让台湾很多的制度更落实,我们期待是提倡性别平等。”

首次来参加联合国妇女大会的长荣大学副教授卓春英表示,在推动妇女人权和性别平权等方面,台湾的做法趋于前卫。

代表团成员、长荣大学副教授卓春英:“我们在这里分享我们的成就,我们希望台湾的经验,这两天看起来也得到世界各国很多的一个回应,我觉得是蛮正向的一个交流。”

当天下午在驻处大楼还举办了“妇女暨女童千禧年发展目标的执行挑战与成果”国际研讨会,获得各界与会人士的热烈响应。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