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婦女代表團出席聯合國會議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3月12號晚上,駐紐約臺北經文處為來參加「聯合國第58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的台灣婦女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來看詳細報導。

當晚的歡迎酒會有包括聯合國代表團官員、台灣婦女界團體代表、出席聯合國婦女大會的各國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駐紐約辦事處章大使文樑致辭歡迎各界代表,他表示台灣經過去多年之努力,目前兩性平等獲得進展,根據聯合國「性別不平等指數」(GII),台灣在2012年全球參與評比的149個國家中,性別平等高居全球第二。

台灣婦女代表團團長張玨介紹這一次共有15個台灣各界不同的婦女團體、30位代表參與盛會。

台灣婦女代表團團長張玨:「在台灣我們常常被聯合國排斥,因為說我們不是會員國,可是我們非常努力,我們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國家,所以在這個情形底下,我們要跟世界的腳步同步,透過國際的一些法令,讓台灣很多的制度更落實,我們期待是提倡性別平等。」

首次來參加聯合國婦女大會的長榮大學副教授卓春英表示,在推動婦女人權和性別平權等方面,台灣的做法趨於前衛。

代表團成員、長榮大學副教授卓春英:「我們在這裡分享我們的成就,我們希望台灣的經驗,這兩天看起來也得到世界各國很多的一個回應,我覺得是蠻正向的一個交流。」

當天下午在駐處大樓還舉辦了「婦女暨女童千禧年發展目標的執行挑戰與成果」國際研討會,獲得各界與會人士的熱烈響應。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