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调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美女千金(组图)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3月12日,瑞士警方通报,已经开始调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的美女千金卡丽莫娃(Gulnara Karimova),她涉及一个洗钱案件。目前该案除卡丽莫娃,还有4名乌兹别克公民以及一家瑞典电信公司涉案。

现年41岁的卡里莫娃,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最年长女儿,在卸任乌兹别克斯坦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后,不再享有外交豁免权。作为一名奢华的女商人,外界相信她代表着自己的父亲,自1989年就统治这个中亚国家的卡里莫夫(Islam Karimov)在海外的巨大商业利益。

12日,瑞士警方表示,自2013年9月,卡里莫娃就一直在接受调查。她在日内瓦附近科洛尼小镇的别墅在2月已经被警方搜查过。因来源不明,8亿瑞士法郎(约折合9.1亿美元)的资金已被冻结,这些资金来源不明。

自2012年夏天起,另有4名涉案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开始被调查,其中2人在被捕后几个月获释。

涉案的瑞典政府持有部分股份的电信公司TeliaSonera,2012年在瑞典电视新闻中被指控通过中介公司Takilant,以3亿美元价格获得乌兹别克斯坦3G移动电话通信服务授权。尽管TeliaSonera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但此案已交由瑞典警方接手调查。

在一份声明中,瑞士政府没有点名TeliaSonera。但他们称参与一家瑞典企业涉嫌乌兹别克斯坦电信市场腐败案件的调查。

数月前,卡里莫娃曾否认与TeliaSonera贿赂案件有任何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