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摄影展透视台湾风土人情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为加深美国主流社会对台湾风土人情的了解,由中华民国外交部主办的台湾女性摄影家作品展,将在洛杉矶喜瑞都市(City of Cerritos)图书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展览。3月10日下午,主办方举办了摄影展的开幕剪彩仪式。

洛杉矶台北经文处令狐荣达处长与喜瑞都市经理格鲁奇(Art Gallucci)等双方政要及文化界人士参与了剪彩仪式。本次展出的作品来自四位台湾的女性摄影家,内容包括风景、文化、人文关怀等主题。

光影叙事台湾女性摄影展义工程东海:“各位看到这个照片是我们一位台湾的女性摄影家,她把她15年来跟儿子的关系,藉了一层一层的影片带到整个画面,像这边各位就看到从她开始怀孕,到小孩生出,到幼稚园,到小学,一直到现在高中,藉的就是光和影,女性细腻的心思,把这一连串人文的关怀,用照片给捕捉起来。”

另一组摄影作品则表现出台湾原住民的特有风俗。

光影叙事台湾女性摄影展义工程东海:“这位女性作家她在澎湖呆了六年,所以她摄影的角度是选澎湖一年一度的‘千秋宝舰’这个仪式把台湾的文化表现出来。各位看到这个画上面是堆了非常多的宝物,借着一年一度的焚烧宝物,整个船的仪式,是作一个祈福的效果。”

主办方特意在3月美国女性历史月(National Women's History Month)举办本次活动,通过女性的视角向美国社会传达台湾的独特自然景观与人文风貌。

中华民国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大使:“透过女性特有的观点来看台湾的风景、文物、人文,还有一些原住民的特色。美国的主流社会和侨界能够对台湾的风貌多一点了解。”

摄影展将持续到3月31日,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地址是喜瑞都市立图书馆(Cerritos Library)。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