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攝影展透視台灣風土人情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為加深美國主流社會對台灣風土人情的了解,由中華民國外交部主辦的台灣女性攝影家作品展,將在洛杉磯喜瑞都市(City of Cerritos)圖書館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展覽。3月10日下午,主辦方舉辦了攝影展的開幕剪綵儀式。

洛杉磯臺北經文處令狐榮達處長與喜瑞都市經理格魯奇(Art Gallucci)等雙方政要及文化界人士參與了剪綵儀式。本次展出的作品來自四位台灣的女性攝影家,內容包括風景、文化、人文關懷等主題。

光影敘事台灣女性攝影展義工程東海:「各位看到這個照片是我們一位台灣的女性攝影家,她把她15年來跟兒子的關係,藉了一層一層的影片帶到整個畫面,像這邊各位就看到從她開始懷孕,到小孩生出,到幼稚園,到小學,一直到現在高中,藉的就是光和影,女性細膩的心思,把這一連串人文的關懷,用照片給捕捉起來。」

另一組攝影作品則表現出台灣原住民的特有風俗。

光影敘事台灣女性攝影展義工程東海:「這位女性作家她在澎湖呆了六年,所以她攝影的角度是選澎湖一年一度的『千秋寶艦』這個儀式把台灣的文化表現出來。各位看到這個畫上面是堆了非常多的寶物,藉著一年一度的焚燒寶物,整個船的儀式,是作一個祈福的效果。」

主辦方特意在3月美國女性歷史月(National Women's History Month)舉辦本次活動,通過女性的視角向美國社會傳達台灣的獨特自然景觀與人文風貌。

中華民國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大使:「透過女性特有的觀點來看台灣的風景、文物、人文,還有一些原住民的特色。美國的主流社會和僑界能夠對台灣的風貌多一點了解。」

攝影展將持續到3月31日,免費面向公眾開放,地址是喜瑞都市立圖書館(Cerritos Library)。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