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 疑点大解析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这次马航客机离奇失踪事件,除了让乘客家属陷入无限焦灼之中,也让不少航空专家对失踪原因感到费解,有关其中的几个主要疑点,我们来看记者林澜的整理分析。

1.混上飞机者是谁?

国际刑警已确认机上有两名乘客是持假冒护照登机的,而且他们在飞机上的座位是紧邻在一起的。马来西亚官方的最新消息称,两人看起来不像是亚洲面孔,而且其中一人可能是黑人。马来西亚官方表示,已将两人登机前的录像交给情报部门,不久后会向外界公布。

英国金融时报10号报导说,据信为这两人购票的是一名伊朗男性阿里,本月初他要求预订2张飞往欧洲的最便宜路线的机票,最后确定了与马航共享代码的中国南航。旅行社称之前与这名伊朗人合作多次,不认为他涉嫌恐怖活动。不过外界认为,这不能排除2名盗用护照者本身是否有疑点。

2.“被劫持并关闭通讯”可能吗?

飞机失联以后,不少人期待飞机是被劫持后、关掉通讯系统,然后飞到某个地带降落了。但据专家介绍,飞机上的“应答机”,这个机器只能人为的关掉高度显示,却无法人为的关掉位置显示。如果它的机体还完整,那么它就不会从雷达上凭空消失。

波音客机飞行员高先生:“ 很难神不知鬼不觉的飞到哪儿降落。设备可以侦测到你(位置),不管你飞机上的设备有没有关或打开,就像雷达侦察敌机一样,敌人的飞机不会跟你联系的,但是你雷达可以观测的到。”

3.为何无预警从雷达消失?

波音777本身搭载了完备的预警和通讯系统,正常情况下,遭遇任何恶劣天气情况或机械故障,机组都会有足够时间向地面报告。但这一次,MH370机组没有向地面发出任何紧急情况报告就突然从雷达消失了。

波音客机飞行员高先生:“这就非常非常奇怪。就算是两台发动机同时失效,紧急下降,从万米高空下来,还是有几分钟时间。如果不是飞机瞬间解体的话,只要有一点时间,按照要求有紧急情况,都会和地面马上通知的。”

因此,现在多个国家的民航专家都怀疑,飞机遭遇了瞬间发生的崩溃性的解体。

4.为何至今没有发现任何残骸?

现在多个国家在事发海域展开拉网式搜索,暂时没有发现任何与航班有关的物品。之前发现的油迹、疑似飞机门窗、疑似救生筏等等,都已被排除。

波音客机飞行员高先生:“因为当时它是万米高空,(约)一万米十公里高,那么这么高的高空,(如果)飞机解体会出现什么情况呢?就是残骸到处都是,而且范围还会挺大。”

波音777-200ER型飞机的长宽约为64m x 63m,有专家形容,在事发海域,这犹如在篮球场上找一根针。而如果飞机已解体成碎片,则搜寻更加困难。

随着事发时间超过72小时,即使航班真的有幸存者,他们的生存机会也越来越渺茫。马航已提请家属做好最坏准备。大家都在等待最新的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