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扩大搜救 两冒名乘客非亚裔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马航MH370班机起飞后失去联系,至今已经接近72个小时。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在10日晚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将在未来数天内扩大搜寻范围,他也说两名持假护照登机的人士不是亚裔男性。

10日晚在吉隆坡的记者会上,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拿督阿兹哈鲁丁(Datuk Azharuddin Abdul Rahman)公布了几项最新的搜寻和调查结果。之前发现的油迹化验结果显示,与失联班机无关。至于碎片的化验则未能确定是否来自失联班机。

对于早前传出的两名持假护照登机的人士是亚裔,拿督阿兹哈鲁丁予以否认,但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拿督阿兹哈鲁丁并没有进一步透露这两名人士的具体特征。有关当局不排除和偷盗护照集团有关。而先前,外国媒体BBC和CNN已有报导,两名持假护照登上出事班机的乘客都是通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同一时间购票,机票号码相连。

在目前的搜寻范围未获得任何进展之下,拿督阿兹哈鲁丁也向在场的媒体透露,他们将会在未来的数天内扩大搜寻范围。

目前,有关方面还是把重点放在搜救工作上。连日来网站上广传许多消息,虚实难分。拿督阿兹哈鲁丁也希望媒体不要播报未经证实的消息。

马航班机失联事件发生至今已接近72个小时,班机行踪仍然成谜,很多疑点无法获得证实。不过,早前有媒体报导,中共中宣部和马航相继发出封口令,更让事件显得事有蹊跷。大陆新浪认证媒体记者许云峰在8日下午在微博上发一条消息,揭露中宣部就马航飞机失联消息的最新禁令,后来该消息被快速删除。而据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报》报导,马航也对公司的上下职员发出“封口令”,违规者将受到严厉对付,包括中止服务。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机上乘客的生存机会越来越渺茫,马航已经吁请乘客家属为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做好心理准备。除了乘客的安危,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解开这起意外事件背后的各种谜团。

新唐人特约记者黄美仪马来西亚吉隆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