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擴大搜救 兩冒名乘客非亞裔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馬航MH370班機起飛後失去聯繫,至今已經接近72個小時。馬來西亞民航局總監在10日晚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將在未來數天內擴大搜尋範圍,他也說兩名持假護照登機的人士不是亞裔男性。

10日晚在吉隆坡的記者會上,馬來西亞民航局總監拿督阿茲哈魯丁(Datuk Azharuddin Abdul Rahman)公布了幾項最新的搜尋和調查結果。之前發現的油跡化驗結果顯示,與失聯班機無關。至於碎片的化驗則未能確定是否來自失聯班機。

對於早前傳出的兩名持假護照登機的人士是亞裔,拿督阿茲哈魯丁予以否認,但在記者的一再追問下,拿督阿茲哈魯丁並沒有進一步透露這兩名人士的具體特徵。有關當局不排除和偷盜護照集團有關。而先前,外國媒體BBC和CNN已有報導,兩名持假護照登上出事班機的乘客都是通過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同一時間購票,機票號碼相連。

在目前的搜尋範圍未獲得任何進展之下,拿督阿茲哈魯丁也向在場的媒體透露,他們將會在未來的數天內擴大搜尋範圍。

目前,有關方面還是把重點放在搜救工作上。連日來網站上廣傳許多消息,虛實難分。拿督阿茲哈魯丁也希望媒體不要播報未經證實的消息。

馬航班機失聯事件發生至今已接近72個小時,班機行蹤仍然成謎,很多疑點無法獲得證實。不過,早前有媒體報導,中共中宣部和馬航相繼發出封口令,更讓事件顯得事有蹊蹺。大陸新浪認證媒體記者許雲峰在8日下午在微博上發一條消息,揭露中宣部就馬航飛機失聯消息的最新禁令,後來該消息被快速刪除。而據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導,馬航也對公司的上下職員發出「封口令」,違規者將受到嚴厲對付,包括中止服務。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機上乘客的生存機會越來越渺茫,馬航已經籲請乘客家屬為可能出現的最壞情況,做好心理準備。除了乘客的安危,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解開這起意外事件背後的各種謎團。

新唐人特約記者黃美儀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