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谈昆明火车站事件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在两会即将召开的敏感时期,三月一日昆明火车站发生血腥的屠杀事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的严重后果。北京官方宣布该案告破,称8个作案暴徒中,4人被特警当场击毙,1人(女)被当场击伤抓获,其余3名逃犯后来被抓获。认定是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但也有人认为这是“一群对政府失去希望的人的绝望行动”。“严重的歧视和压制政策导致维吾尔人的心理创伤,可能刺激他们一些人采取这种极端手段。”

由于北京官方有一贯以谎言欺骗世界的不良记录,真相还有待证实。但不管怎样,任何人、任何组织和任何政权没有任何理由用暴力攻击和杀戮手无寸铁无辜的平民,这是当代文明的底线。因此全世界都谴责这起暴力事件的制造者。但我们在谴责 昆明事件的暴徒的时侯,同样不应忘记北京当局曾经用正规军杀戮手无寸铁的中国民众的暴行。至今北京当局还没有公布在这次事件中死亡和受伤的人数。

我们在谴责昆明事件的暴徒的时侯还应当追问:一、中国作为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当局在处理民族问题上有什么失当?北京和新疆当局负有怎样的管制责任?二、新疆 丰富的资源在为全中国作出贡献的时候,对新疆境内的汉族和维族居民带来了多少利益?三、同样居住在新疆境内的汉族和维族居民在各方面的发展中机会是否均等?在这里我们无法展开详细的讨论,但常人都知道,在这些方面问题多多,必须检讨和改善。

如果有些遭受迫害的维族兄弟姐妹感到绝望这毫不奇怪,因为汉族民众也有许多人感到绝望,就在两会期间,集结在北京伸冤控诉的人们;许多在天安门广场散发和准备散发传单的人们;自焚或准备自焚的人们;涂污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画像的人们,以及每天在各地出现的类似杨佳的人们,都是这种绝望的表达。

因此我们要对维族的兄弟姐妹说:如果你们受到迫害,我们也和你们一样。迫害者是北京一党专政的政权,他们迫害你们也迫害汉族民众。攻击和杀戮汉族民众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为北京当局利用民族仇恨采取迫害手段提供了很好的借口。各民族同胞联合起来终结中共一党专政的统治,在和平、民主的氛围下解决民族间的分歧才是正道!!

文章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