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談昆明火車站事件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在兩會即將召開的敏感時期,三月一日昆明火車站發生血腥的屠殺事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傷的嚴重後果。北京官方宣佈該案告破,稱8個作案暴徒中,4人被特警當場擊斃,1人(女)被當場擊傷抓獲,其餘3名逃犯後來被抓獲。認定是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但也有人認為這是「一群對政府失去希望的人的絕望行動」。「嚴重的歧視和壓制政策導致維吾爾人的心理創傷,可能刺激他們一些人採取這種極端手段。」

由於北京官方有一貫以謊言欺騙世界的不良記錄,真相還有待證實。但不管怎樣,任何人、任何組織和任何政權沒有任何理由用暴力攻擊和殺戮手無寸鐵無辜的平民,這是當代文明的底線。因此全世界都譴責這起暴力事件的製造者。但我們在譴責 昆明事件的暴徒的時侯,同樣不應忘記北京當局曾經用正規軍殺戮手無寸鐵的中國民眾的暴行。至今北京當局還沒有公佈在這次事件中死亡和受傷的人數。

我們在譴責昆明事件的暴徒的時侯還應當追問:一、中國作為一個多民族的國家,當局在處理民族問題上有什麼失當?北京和新疆當局負有怎樣的管制責任?二、新疆 豐富的資源在為全中國作出貢獻的時候,對新疆境內的漢族和維族居民帶來了多少利益?三、同樣居住在新疆境內的漢族和維族居民在各方面的發展中機會是否均等?在這裡我們無法展開詳細的討論,但常人都知道,在這些方面問題多多,必須檢討和改善。

如果有些遭受迫害的維族兄弟姐妹感到絕望這毫不奇怪,因為漢族民眾也有許多人感到絕望,就在兩會期間,集結在北京伸冤控訴的人們;許多在天安門廣場散發和准備散發傳單的人們;自焚或準備自焚的人們;涂污天安門城樓上毛澤東畫像的人們,以及每天在各地出現的類似楊佳的人們,都是這種絕望的表達。

因此我們要對維族的兄弟姐妹說:如果你們受到迫害,我們也和你們一樣。迫害者是北京一黨專政的政權,他們迫害你們也迫害漢族民眾。攻擊和殺戮漢族民眾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為北京當局利用民族仇恨採取迫害手段提供了很好的藉口。各民族同胞聯合起來終結中共一黨專政的統治,在和平、民主的氛圍下解決民族間的分歧才是正道!!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