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多方认轻判 洪家痛哭无法接受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讯】众所关注的洪仲丘疑遭体罚致死案,桃园地院做出一审判决,洪家人当庭痛哭,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今天洪家大姊洪慈庸表示,该案从军检移到桃园地检署侦办,但承办检察官仍依照军检引用的法条,侦办不够积极,太过保守,间接导致这样的判决结果。法官判这样的刑度的确是在意料之外,但她们不会放弃。

经过一夜沉淀,洪家姊姊洪慈庸擦掉泪水,再度接受媒体采访,但对于一审结果落差太大,依旧语带哽咽。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这个阶段就是跟仲丘讲说,我没有帮他争取到他应该要有的公道,真的是满难过的,也是自己也是很伤心,但是经过一个晚上的沉淀,其实我知道就是我们还有二审,只要前面还有路还有希望,我们就会持续下去。”

洪慈庸直言,这一个案从军检移到桃园地检署侦办,承办检察官仍然依照军检引用的法条,侦办太过保守。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桃检)就是比较保守一些,其实在诉讼过程里面,其实检察官他还是可以增加被告,只要他认定他有这个犯罪事实,他都可以去做的,但是他们也没有做,也是由我们提起自诉,告诉代理人这边来提,他也没有尝试去发觉,更多里面的问题。”

而对于洪仲丘案一审宣判,与洪家预期落差太大,由于,法官没有将全案视为集体性霸凌,洪家要查明真相的路可能会更加艰辛。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整个侦办过程的时候,我们不知道国防部,里面运作了什么,让他造成最后这样证据不足,那以及可能证据能力都不能被采用,所以这个先天上面的不足,我觉得我们真的很遗憾。当时候我们提出的诉求,法务部没有办法来支援,与外界的检查署来帮忙的话,其实到最后来讲也于事无补了。”

洪家预计在下周替洪仲丘扫墓,到时候也会将一审结果告诉洪仲丘,而原本已打算一审后重回职场的洪慈庸,将与律师团讨论是否继续参与二审诉讼,同时也将请律师评估国赔的可能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