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空投粮食给南苏丹难民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因为不能从陆路将粮食送到,为拯救因国内冲突造成数以万计濒临饥饿边缘的难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7日表示,计划近日内空运与空投粮食给南苏丹难民。

据中央社报导,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因为正常陆路运送路线中断,只好改以空运与空投救济物资方式,协助住在东北方马班(Maban)县多座难民营内难民。

尽管陆运面临巨大安全挑战,包括抢劫与不易调度卡车等,但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依旧已经运送2万296吨粮食,抵达南苏丹境内,拯救难民。

1群效忠前副总统马查尔(Riek Machar)的部队,去年12月15日发动政变,试图以武力夺取总统基尔(Salva Kiir)政权,但宣告失败。双方人马依然不断爆发激烈流血冲突,估计已造成至少数千人死亡,20万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

石油藏量丰沛的南苏丹于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马查尔是为独立战争做出贡献的诸多英雄之一,极具政治影响力。他曾公开批评基尔愈来愈独裁,因而表态将于2015年出马角逐总统大位。

尽管马班的粮食基地安全性高,但存粮明显不足。此外,即将来临的雨季,势必会让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运送的难度加高。

一般粮食运送是由邻国衣索比亚出发,经由河流与道路接驳后,抵达南苏丹,但是边境的通关手续十分冗长。

世界粮食计划署无计可施但在救人第一原则下,计划于近日内采用粮食空运与空投双向方式进行。运输机将由南苏丹首都朱巴(Juba)起飞,抵达马班附近大城后,再改以陆路运抵马班。以及,另有2架飞机负责粮食空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