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判8月 家属不满 律师求上诉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遭体罚致死案,桃园地院今天(7日)判决后,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不满被告最多仅被判刑8个月,颤抖倒比大拇指,骂司法黑暗。律师团则发出声明稿表示,判决结果轻微,将请公诉人上诉高等法院。

  据中央社报导,胡世和认为,被告并没有接受到应有的处罚,洪家不能接受这样的判决。他表示“离民意非常远,也离家属想要的非常远,没办法接受”,

胡世和表示,如果军中人权没办法伸张,那台湾的人权更是无法伸张,胡世和接着以大拇指颤抖地比着“倒赞”手势,表达家属内心的不满;他说,这是台湾司法黑暗的一天,一条人命最多判8个月,实在无法让家属接受。

洪仲丘的父亲表示,这是否代表军人以后可以在部队中为所欲为,毫无军法与国法。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表示,令人失望与不满,家人将决定考虑上诉。

洪案律师:不满轻判求上诉

  洪案的律师团则发出声明表示,洪仲丘因受非法拘禁而死亡的部分,原先的军检起诉书将致死的部分切割,只269旅禁闭室基层人员过失致死的刑责,却只字不提542旅的长官们是否要为洪仲丘死亡一事负责。

“好比黑帮围事后总会叫听命的小弟出面顶罪”,而真正发号施令的老大依旧逍遥法外。

声明稿指出,部队应当视为一个整体,其中的主事者,作为整体的实质掌控者,才是本案最应该被追究的源头,律师团很遗憾,院、检仍然没有警醒到在这个司法层次上的重要角色。

律师团在声明中说,军检侦查的过程中,被告的军官受到军检礼遇,而大多数的基层士兵被告却连1位辩护律师都没有,更别提军检起诉后,律师向军事法院声请阅卷竟频频受阻。

而声明中亦表示,洪案移到一般法院审理后,检方仍未就542旅是否要为洪仲丘之死负责的可能性追加起诉,法院亦未曾晓谕是否应追加起诉或变更适用法条。

更奇怪的是,受长官指示刻意加速流程并且违法办理洪仲丘禁闭案的承办人石永源明明是串联共犯的关键人员,却也没有被追加列为被告。

对于第一审的审理结果,律师团在声明中指出,院检仅仅是试图维持或巩固军检起诉时所设定的剧本而已,律师团对于判决结果并不满意,也认为公诉检察官作为社会公益的代理人,并没有积极善尽追诉究责的义务、回避了公民们与被害人家属想要知道的真相。

“542旅到底出了什么事?这些被告中谁应该并且如何为仲丘之死负责?”。声明中表示,公诉检察官起诉法条与社会期待之落差,最后导致判决结果轻微,因此希望能上诉到高等法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