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与蒲亭通电话谈乌克兰危机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 (美国之音电) 白宫说,美国总统欧巴马对俄罗斯总统蒲亭说,莫斯科在乌克兰的行动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与领土完整。

 
美国官员说,两位领导人星期四电话交谈了一个小时。在俄罗斯军队星期六控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之后两位领导人很快通电话后,这是他们为人所知的首次直接接触。
 
白宫说,欧巴马总统对蒲亭说,仍然还有通过外交解决争议的余地。他说,这意味着俄罗斯军队回到他们在克里米亚的军营,乌克兰政府和俄罗斯举行直接对话,国际观察员进入克里米亚以保证在乌克兰的俄罗斯族人的权利得到保护。
 
星期四早些时候,欧巴马说,亲俄罗斯的克里米亚地区议员定于3月16日举行的有关乌克兰克里米亚前途的全民公决是违反国际法和乌克兰宪法的。
 
欧巴马星期四在白宫说,任何有关乌克兰未来的讨论都必须有乌克兰合法政府的参与。
 
在星期四克里米亚政治局势动荡不定之际,欧巴马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授权制裁被认定窃取乌克兰人民资产或者破坏乌克兰领土完整的人。制裁还包括签证限制以及阻止任何破坏乌克兰民主体系的人从美国转移资产。行政令没有点出被制裁人的名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