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乌克兰人白宫集会 吁抵制侵略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正当乌克兰局势焦灼之际,今天,来自全美的数千名乌克兰人及乌克兰临时政府的支持者,赶到美国首府华盛顿的白宫门前集会,敦促俄罗斯从克里米亚撤军并对其实施制裁。

同时,抗议民众也表示美国对乌克兰的十亿美元经济援助方案能够通过进行声援。请看本台记者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报导。

记者:现在是美东时间3月6号中午,我所处的位置白宫前广场。今天一大早,我是跟着纽约乌克兰社区租赁的长途巴士一起赶过来的,仅仅在大纽约地区,就装了满满11台巴士的人赶来集会,而在现场呢,则有超过5000人从全美各地汇集到这。他们举着乌克兰国旗、唱着乌克兰的民族歌曲,并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心中的祈愿望。

参加这次集会的主要是乌克兰裔,也有部分东欧裔和土耳其人,他们今天来这里的目地只有一个:声援美国政府、并呼吁制止普京政府在克里米亚的军事行为,结束区域的紧张情势。上至90岁的老人,下至5岁的小孩,都要在零下1摄氏度的寒风中集会至少2个小时。

记者:站在我身边的伊旺先生呢,曾参与了乌克兰的和平请愿,现在他在白宫前集会,让我们听他描述一下当时在乌克兰的情况。

美国乌克兰裔人士伊旺先生: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后,俄罗斯以及在克里米亚的亲俄武装动作频频,造成了冷战后以来最紧张的东欧局势。

多布里扬斯基先生认为,归根究底,普京政府是造成这一紧张情势的根源所在。

乌克兰议会委员会副总裁多布里扬斯基:目前,俄罗斯实际控制了乌克兰南部的克里米亚地区,白宫指责俄罗斯侵略,但俄方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乌克兰裔人士90岁的米洛斯拉娃女士:俄罗斯是侵掠。

记者:此行给记者最大的印象,是乌克兰新政府组建后,乌克兰人民表现出的空前兴奋和团结,不知倒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府,它的消逝反而强化了人们渴望自由的心愿。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