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克里米亚全民公决违反国际法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总统欧巴马说,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将使俄罗斯为出兵克里米亚付出代价,而且,计划中的有关克里米亚是否加入俄罗斯的全民公决违反国际法与乌克兰宪法。

 
欧巴马在白宫对记者说,他星期六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授权制裁,制裁包括对破坏乌克兰领土完整或盗窃乌克兰人民资产的人实行签证限制。
 
欧巴马说,这些措施是在与欧洲盟国进行紧密协调的情况下采取的。他还说,他很高兴看到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表现出的国际团结。
 
欧巴马总统说,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在3月16日就是否成为俄罗斯一部分举行全民公决违反国际法。他说,任何有关乌克兰未来的讨论都必须有乌克兰合法政府的参与。
 
俄罗斯总统蒲亭称,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基础设施和军事基地的是当地公民的自卫组织,而不是俄罗斯军队。美国国务院对此作出回应说,有充分的证据显示,在克里米亚组织严密的反乌克兰武装力量中,俄罗斯安全部队发挥着核心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