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睡意浓 王岐山也扛不住(组图)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及3月5日在北京召开。今年的会期一再精简,整个会程仅8天半。由于两会前期中国各地事件频发,会场似乎一片“沉寂”,冗长的会议加上现场超强暖气,“代表们”瞌睡不断,连2013年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难掩疲态,哈欠连连。

此次会议是自习李上任后的首次人大政协会议。据《BBC中文网》报导,有观察人士预计,党纪、政纪、法制、反腐、经济金融、环保、教育、社保、医疗等等诸多题目都将是热门话题。而会议才开始两天,冗长的内容,就使不少人困态尽显。

3月6日,海外多家媒体刊登转载了两会期间官员代表们在开会时打哈欠睡觉的千姿百态。军乐队人员、保安,甚至连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难挡瞌睡的召唤哈欠连连。有网友认为,这种会议大家都心知肚明,其实只是走走场子。

“这种会议本来就是一种休息,举举手,吃吃饭,交几个朋友。上面只要这些人滥竽充数,这些人也就利用滥竽充数机会消遣一下。两边都放松。谁买单?老百姓,纳税人。就凭现在这几个中常委,不打瞌睡的会只在内部,不会让这些‘代表’参加的。”有网友如此抱怨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