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代表睡意濃 王岐山也扛不住(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及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分別於3月3日及3月5日在北京召開。今年的會期一再精簡,整個會程僅8天半。由於兩會前期中國各地事件頻發,會場似乎一片「沉寂」,冗長的會議加上現場超強暖氣,「代表們」瞌睡不斷,連2013年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難掩疲態,哈欠連連。

此次會議是自習李上任後的首次人大政協會議。據《BBC中文網》報導,有觀察人士預計,黨紀、政紀、法制、反腐、經濟金融、環保、教育、社保、醫療等等諸多題目都將是熱門話題。而會議才開始兩天,冗長的內容,就使不少人困態盡顯。

3月6日,海外多家媒體刊登轉載了兩會期間官員代表們在開會時打哈欠睡覺的千姿百態。軍樂隊人員、保安,甚至連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難擋瞌睡的召喚哈欠連連。有網友認為,這種會議大家都心知肚明,其實只是走走場子。

「這種會議本來就是一種休息,舉舉手,吃吃飯,交幾個朋友。上面只要這些人濫竽充數,這些人也就利用濫竽充數機會消遣一下。兩邊都放鬆。誰買單?老百姓,納稅人。就憑現在這幾個中常委,不打瞌睡的會只在內部,不會讓這些『代表』參加的。」有網友如此抱怨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