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降温 日圆止贬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俄罗斯总统蒲亭表示,没必要立即入侵乌克兰,缓和了投资人寻求较安全资产的需求,日元汇率经过4日的7周以来最大贬幅后,5日止贬回升。

据中央社报导,日圆4日兑所有16种主要货币贬值,俄罗斯卢布则升值,主因蒲亭(Vladimir Putin)说,只有在“极端的案例下”,他才会派军进入乌克兰。在美国就业和服务业报告公布前,美元兑日圆可能继续升值。这项报告可能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将继续扩张。

澳元则在数据显示上一季澳洲经济成长率超越经济师预测后停止2天来的升值。

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驻纽约外汇和货币交易部门负责人柳谷政人(MasatoYanagiya)说:“乌克兰可能是避险的触媒,但市场一致认为,乌克兰将避免事态发展成更严重的情势。美国数据良好将在某种程度上激励美元。”他说,但避险部位的松绑将带动日圆卖出。

台北时间上午10时25分,日圆兑美元汇率升值0.07%,报102.14日圆。昨天曾贬值0.7%,创自今年1月14日以来最大贬幅。

日圆兑欧元升值0.13%,报140.28日圆,4日曾贬值0.8%,报140.47日圆。

欧元兑美元则持平在1.3735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