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降溫 日圓止貶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沒必要立即入侵烏克蘭,緩和了投資人尋求較安全資產的需求,日元匯率經過4日的7週以來最大貶幅後,5日止貶回升。

據中央社報導,日圓4日兌所有16種主要貨幣貶值,俄羅斯盧布則升值,主因蒲亭(Vladimir Putin)說,只有在「極端的案例下」,他才會派軍進入烏克蘭。在美國就業和服務業報告公布前,美元兌日圓可能繼續升值。這項報告可能顯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美國將繼續擴張。

澳元則在數據顯示上一季澳洲經濟成長率超越經濟師預測後停止2天來的升值。

三井住友銀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駐紐約外匯和貨幣交易部門負責人柳谷政人(MasatoYanagiya)說:「烏克蘭可能是避險的觸媒,但市場一致認為,烏克蘭將避免事態發展成更嚴重的情勢。美國數據良好將在某種程度上激勵美元。」他說,但避險部位的鬆綁將帶動日圓賣出。

台北時間上午10時25分,日圓兌美元匯率升值0.07%,報102.14日圓。昨天曾貶值0.7%,創自今年1月14日以來最大貶幅。

日圓兌歐元升值0.13%,報140.28日圓,4日曾貶值0.8%,報140.47日圓。

歐元兌美元則持平在1.3735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