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顺应民意 埃及军头将选总统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埃及预定今春举行总统选举,埃及军事首长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4日表示,多数民众希望他在总统选举获得提名,他无法置之不理。他会顺应民意,不久后将采取正式行动。

据中央社引述埃及国营媒体报导,亲近塞西的官员说,规范选举的法律通过后,最近晋升为陆军元帅的塞西将辞去国防部长职位。

在埃及出现反对首位自由民选领袖穆希(Mohamed Morsi)一年统治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后,塞西推翻这位伊斯兰主义总统,成为埃及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

中东新闻社引述他的说法报导:“未来几天将看到正式动作。”

支持者认为塞西是实力派人物,在2011年人民起义推翻长期统治者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导致国家陷入3年的动乱后,他可以让埃及局势稳定下来。

数以千计支持群众今年1月集会呼吁塞西参选,军方本身已表示将支持塞西参选的决定。如果塞西投入选战,肯定能当选。

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Adly Mansour)预计本周或最晚下周通过这项选举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