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 3年漂流2万里 台东见日渔船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日本宫城县一艘舢舨历经时间3年,经过美国西北海岸,环绕北太平洋1圈,漂流2万公里,抵达台东海边,令人称奇。

据中央社报导,海巡署东巡局81大队大武安检所所长王耀聪表示,昨天中午在达仁乡达仁溪岸上发现一艘翻覆的舢舨,当时以为有偷渡客上岸,于是通知大武沿线相关单位戒备,注意是否有偷渡客。

后来,查看船编号MG3-44187,研判并非台籍船筏,于是通报国家搜救中心查询,证实是日本宫城县气仙沼市的富士丸7号渔船,3年前日本三一一海啸时漂流至台湾,日方表示将放弃船筏之所有权。

国立台湾海洋大学海洋环境资讯系教授胡健骅说,“这个有趣”,3年的时间从气仙沼市漂到台湾是极有可能,有2个漂流路径。

比较短的路径是从福岛海面,直接被大大小小的漩涡往下带到太平洋,有可能在台湾附近太平洋直接被带到台湾,也有可能带到赤道流,再跟着黑潮到台东,这段旅程将近1万公里。

另段航程比较远,舢舨离开日本福岛后,就被北太平洋海流带到美国西北海岸,然后搭上加利福尼亚流,再往下带进入赤道流,在南岛附近和黑潮会合,然后跟着朝到台东,环绕北太平洋1圈,将近2万公里。

胡健骅说,太平洋中有许多漩涡,让舢舨的流速变慢,“摇摇摆摆走了3年,很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